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前7月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涨逾2% 珠三角三城涨逾5%

2021-08-05 13: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庞无忌)今年以来,中国百城房价保持稳中有升态势,珠三角城市新房热度仍然集中。

中指研究院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06%,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35个百分点,累计涨幅仍处近三年同期高位。

珠三角城市群新房涨幅依然居主要城市群首位。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高级分析师马琛在当日举行的月度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表示,1-7月,珠三角城市群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3.41%,高于长三角2.49%、山东半岛1.34%和京津冀0.78%的房价累计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7个月,在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珠三角城市占5席,其中,佛山、广州、东莞新建住宅价格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5.28%、5.12%和5.11%。中山(上涨4.75%)和惠州(上涨2.7%),房价涨幅同样进入前20位。

多个长三角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靠前,金华、南通、常州、无锡、嘉兴等城市房价涨幅较高,均超过3%。另外,新房价格累计涨幅最高的城市为徐州,前7个月上涨6.04%。

今年以来,商品住宅交易活跃为房价提供支撑。马琛指出,据初步统计,1-7月,重点监测的50个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约3710万平方米,在去年低基数影响下,同比增长36.1%,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超两成,绝对规模达近五年最高水平,在历史同期中仅次于2016年。

其中,7月单月,50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在3800万平方米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处历史同期相对高位。

今年以来,百城二手房价涨幅高于新房。前7个月,百城二手房价格累计上涨3%,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26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马琛表示,地价和二手房价格上涨带动新房价格短期仍将延续小幅上涨态势,全年新房价格或现结构性上涨。(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