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市场>>

杭州打通“断头路”,疏通“民心路”,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工程已顺利完工!

2021-08-02 13:59:06 杭州建设网

image.png

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被列入市政府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市建委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着力畅通“断头路”,为城市发展“舒筋活络”,疏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建起一条条连接百姓的“民心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建委统筹各区、各建设主体联合实施杭州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工程,合力推进18条断头路项目建设,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就是其中之一。

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道路为城东新城区域原同协路(德胜路-沪杭高速)工程范围中其中一段。2011年同协路(德胜路-沪杭高速)工程开始施工,2013年受道路红线内建筑未完成拆迁及沪杭高速抬升工程未实施等因素影响,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路段暂缓实施,导致同协路(德胜路-沪杭高速)在沪杭高速路口形成一条“断头路”。

直面困难,抢抓时机 

按下“启动键”

2020年,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道路具备实施条件,钱投集团抢抓时机,立即启动项目建设。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道路西起源聚路(道路桩号K1+305.5),东至沪杭高速,标准红线宽度60米(标准段双向六车道),道路全长约145米,等级为城市主干道Ⅰ级,设计车速为 60km/h。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该段道路自2020年10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存在施工作业面近距离上穿地铁1、4 号运营线路和4号线二期盾构施工作业线等重大风险源,同时面临着自来水、电力管沟、路灯、配套管线交叉施工等诸多困难。钱投集团奋力攻坚,相继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充分准备,稳步推进

吃下“定心丸”

项目实施前,建设单位首先委托地铁安全评估单位对地铁 1、4 号运营线路和4号线二期盾构施工作业线的安全稳定情况进行细致调查,对地铁隧道稳定情况进行安全评估,邀请地铁施工运营领域的专家对安全评估报告进行深入分析,为道路设计方案提供指导性意见;项目实施过程中,委托地铁隧道监测单位对地铁隧道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科学组织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地铁隧道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施工。

严格要求,及时协调

疏通“民心路”

过程中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专家论证通过的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严格遵循“分层、分块,对称、平衡、限时”的原则进行管道沟槽和道路路基开挖。针对地铁4号线二期盾构施工作业线冻结加固施工、大管径(DN1200)自来水管道施工以及电力管沟、路灯等配套设施交叉作业占用施工作业面的问题,积极与地铁、水务、电力等部门沟通协调,提前明确工序和作业面移交等问题,每周组织施工进度推进会,合理安排工期,为项目的顺利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同协路(沪杭高速北-备塘路)工程已顺利完工,待通过交警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这条“断头路”开通后,将彻底解决多年来同协路德胜至沪杭高速东西向无法贯通的难题,极大缓解城东新城区域交通压力,有效提升周边交通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