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头条>>

河南省住建厅组建“万人技术服务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

2021-08-02 18:13:09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7月2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万人技术服务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为各地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万人技术服务团”人员由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勘察设计机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等相关技术人员组成,涵盖房屋建筑、建筑结构、地基岩土、给排水、道桥、污水处理、环卫、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各类专业。为确保技术服务质量效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对受灾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逐一进行安全评估,需要检测的由专业机构开展安全检测,出具安全报告,供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万人技术服务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

各级住房建设主管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的需求,29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组织并领带两个专业技术团队赴管城区南乾元社区、管城区中医院进行房屋安全评估。

由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谷文科带领的技术服务团队,对前、后阜民里街区坐落于废弃人防工程上的受损严重的20多户房屋进行了入户排查,实地察看了已经发生地面塌陷、房屋坍塌的12处23间民房,新发现了前阜民里44号房屋北墙下沉严重,墙体有贯穿裂缝,53号房屋楼梯位置下沉严重,房门无法打开,后阜民里69号房屋南窗户顶部墙体砂浆脱落严重,墙体整体下沉,窗户被压变形严重等3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提出了紧急处置意见。要求房屋人员全部撤离,对大门进行封堵,不允许再有人员出入,并在建筑物周围设置安全警戒线及警示标语,确保过往人员安全。由于该片区建筑物大多为居民自建房屋,年久失修,私搭乱建现象严重,许多建筑建于废弃的人防工事上,此次大雨大量进水造成大面积塌陷,导致沉降加大,可能还会持续出现险情的情况,服务团队建议,一要采用科学的方法对片区存在裂缝的墙体持续观察,对道路、围墙、线杆等处是否还有塌陷、裂缝、倾斜等进行观察分析评估。二是安排人员在受损严重房屋外设置警戒线和标识,专人值守,禁止人员靠近。三是迅速组织对受损严重的私搭乱建部分进行拆除。四是引入专业队伍对废弃的人防工程受损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调查评估,组织专业队伍对受损建筑物进行加固改造。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万人技术服务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

由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防灾减灾研究院院长田野正高级工程师带领技术服务团队到管城区中医院现场排查建筑物受损情况。对门诊楼主体结构及其后期配建部分进行安全评估,初步判断,裂缝的产生主要由地基不均匀沉降造成,目前对结构安全没有太大影响,建议对该区域地基基础进行加固处理。

安阳市住建局迅速行动,成立房建安全、房建质量及市政安全和质量3个专家组,22名建筑工程类专家闻“汛”而动;市房产事务中心成立房屋安全鉴定专家组,3名专业人员投身一线,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灾后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专家组共服务项目96个,其中开展电话咨询服务33个项目,到现场指导63个,主要集中在基坑局部坍塌和排水、地下室或地下车库排水、道路下沉、桥梁维护等方面,该项工作得到省住建厅肯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万人技术服务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

日前,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带队,六个工作指导检查组正下沉到全省各地,督促指导各地开展受灾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