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曝光台>>

翠景台捆绑装修包不合理 铭城国际违规交房……被叫停!

2021-07-30 16: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限价盘相继入市,西安楼市迎来一个新现象——“精装包”,指的是项目以“毛坯+装修包”模式售卖,基本2000元/平米起步。不过,多名购房者表示,“精装包”算下来增加了买房成本。近期就有多个购房者投诉翠景台“精装包”问题。

翠景台捆绑装修包被长安区住建局叫停

有购房者投诉称:“7月3日,本人在网上登记了翠景台一期项目,被售楼部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必须选择购买他们他们公司237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包,或交10万元装修押金按照标准装修,否则不能通过信息核验。装修标准也没有在网络公开,仅在售楼部展示。该项目采用“毛坯备案价+装修包或自装修”模式进行销售,是否合理?

对此,长安区住建局回复表示:收到投诉后,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场科、装饰装修办、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翠景台一期进行了专项检查,监督开发企业于7月7日,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设置了关于购买装修包的《特别提示》,明确了购房市民对装修包的选择采取自愿方式。对于高额装修押金等不合理要求,区住建局现已下达通知,要求开发企业进行整改。

另外,该楼盘还有购房者投诉称:“摇中了翠景台一期项目,在签住房买卖合同时,开发商依然强制要求选择自装修的业主必须在竣工验收前完成装修。并且在自装修协议里规定了一些霸王条款,包括业主装修不能使用电梯、需要缴纳一万元装修押金等等。

对此,长安区住建局回复表示,7月20日,区住建局再次约谈该项目开发企业,明确禁止开发企业要求购房业主在竣工验收前进行装修及收取业主装修押金的行为。若后期出现类似问题,区住建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铭城国际违规交房,被住建局叫停

投诉问题:铭城国际社区的开发商系陕西华富投资有限公司,13号楼在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诱导业主收房。全房外墙为玻璃幕墙,每间房通风面积仅有不到半个平方,严重违反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通风面积标准。

西安市雁塔区政府回复:经调查,因该楼宇竣工备案前期手续尚未完成,未达到竣工备案标准,对此,雁塔区住建局已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其立即停止交房,并在小区张贴停止交房通知;关于房屋通风问题,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等相关规定,该楼宇开窗面积符合设计要求。

国会山1、6号楼电梯频繁停用、掉梯

投诉问题:负一、负二楼漏水近一个月,电梯进水导致无法正常运行,1、6号楼电梯频繁停用、掉梯,严重危害业主生命安全。

另外,小区已经过了集中装修阶段,却有大量建筑垃圾包围,比如6号楼卫生脏乱差,积水严重。

未央区回复:关于6号楼电梯问题:近期我市雨水偏多,6号楼负一层电梯进水。为确保安全,物业对该部电梯实施了关停控水,目前水已控干,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

关于建筑垃圾堆放问题,经了解,该小区目前仍有约327户业主房屋处于装修期,建筑垃圾堆放点位于A4楼西侧,已进行了围挡。未央区街相关部门已责成物业联系清运单位及时清运,严格按照相关服务标准打扫小区卫生,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关于楼栋环境脏乱差问题:未央湖街道已安排专人及时约谈了小区物业,要求其立即联系清理小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全面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另外,未央湖街道已责成龙记玖玺社区加强对该小区物业的监督指导,有效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秦汉绿地新里格林公馆水管道爆管停水

投诉问题:给水管道爆管停水,地面塌陷。到了雨天,地下车库漏水,园区道路积水非常严重。

西咸新区回复:经核实:一、给水管爆管问题园区内因22号楼北侧室外回填土未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回填,局部下沉导致给水管道爆裂。秦汉新城住建局已责成建设单位对该回填区域进行返工处理,确保不再发生因下沉导致爆管现象发生。二、车库漏水、园区道路积水问题该区域车库穿墙套管未密封处理到位、市政管网未接通。秦汉新城住建局已责成建设单位对未密封处理的穿墙管进行密封处理,对积水及时抽排,确保不再发生漏水、积水现象发生。

林溪美墅多个质量问题被要求整改

投诉问题:存在多项质量问题,如落地窗户与墙体缝隙很大,达不到隔音、隔热、防水等基本功能;排风通道接缝处根本不密封;套内面积和层高与合同约定有差异。

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回复: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立即安排专人核查情况,对于您反映局部缝隙较大的问题,经现场核实,情况基本属实,已要求开发商制定维修方案并于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二、关于排风通道接缝处密封问题。经现场核实,个别户内存在这一情况,属于施工质量问题。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已要求开发商对所有户内进行全面排查,针对类似的问题,制定整改维修方案,限期7日整改完成。

关于紫薇东进三期多个问题已被要求整改

投诉问题:三期大门破旧,什么时候能整改好?小区门口的路,下雨泥水太多,积水严重。排污管道尽快下埋处理,污水影响小区路况并且味道大。南门消防门进去后的路面,很不平整。

西安市新城区政府回复:

1、关于三期大门破旧的问题,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察看,已经要求物业公司对大门进行清洗并重新油漆。

2、关于小区门口的路积水问题,经沟通,物业公司将与开发商联系进行整修。

3、关于排污管道,污水横流,臭味弥漫问题,经沟通,物业公司将进行整改。

4、关于小区南门的路面开挖后未填平问题,经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察看,物业公司将与开发商联系进行铺设填平。(本文图片均来源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