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

宜昌猇亭区24位业主首次享受“交房即交证”

2021-07-30 09:4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5日电 (谭雪姣 郭森林 朱学慧)“交房的同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政府部门效率更高了,最终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7月14日,在猇亭区春风十里A区“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现场,24位业主代表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成为该区首批享受“交房即交证”的业主。

在此之前,新建商品房项目从预售签约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需要2至3年时间。通过提前准备相关手续和资料,对不动产登记审核提前,实现交房交证同时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带来极大的便利。

效率提高得益于各部门在各工作环节的进一步优化。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完成后,住建、规划部门完成联合验收,并在猇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分户不动产登记资料的预录、预审。业主在交房日15个工作日前缴纳契税、维修资金等相关费用后,税务部门由过去“一批一办”变为“一户一审”,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在约定交房日10个工作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商品房分户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简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业主验房时,便可实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是猇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业主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猇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交房即交证”的责任体系,全力打通自然资源、住建、民政、税务、公安等部门与开发商、业主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力争让更多的新建、在建项目达到“交房即交证”条件,创建更优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人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