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淄博住房公积金业务全面实现“无证明”办理

2021-07-29 15:34:0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 通讯员姜兴国

“我是来提公积金还房子的商业贷款,以前还需要结婚证、借款合同、还款流水等好几个材料,现在都不用了,准备个银行卡号和贷款账号就行了,几分钟就办完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前来办理业务的巩先生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采取数据共享、告知承诺、部门核验等方式来替代取消证明,现在办理公积金业务,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10类证明材料,都不需要提供了。像刚才这位办事群众提到的结婚证,还有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户籍注销证明、死亡证明、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等7类证明证照,我们都可以直接从系统内部查询到共享信息;“亲属关系证明”“旧房翻建许可证明”“大修证明”3类证明,通过当事人告知承诺即可办理,这样一来,群众办事就更加方便了。”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孙晓程向记者介绍到。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市65万缴存职工和1.08万单位提供服务,涉及缴存、贷款、提取年均办件97万笔,每天资金流水超过1亿元,政务服务影响面较广,落实“减证便民、一次办好、优化服务”改革一直是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重中之重。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抓住“无证明城市”建设的契机,深化共享数据资源应用,实现免提交证明材料20883件,涉及11840笔业务,提升了工作效率,做到了惠企便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