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中梁地产:聚焦效能提升 打造业绩增长密码

2021-07-29 14:5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1日,中梁控股发布公告称,回2021年9月票据、2022年7月票据及2022年5月票据,回购票据累计本金总额合计达910万美元。行业人士分析,房企此举有助改善资本结构、降低利息支出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债券表现。回首上市两周年以来,中梁正不断优化债务结构,走向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梁控股提供)

撕去“高周转”,转向“高质量”

时针拨回公司上市前。2016-2018年,中梁抓住行业机遇,实现了阶梯式跨越,2018年销售额便增长到1015亿,正式成为“千亿俱乐部”一员。

2019年登陆港交所后,中梁发展模式从规模导向转为有质量地发展,当年实现销售额1525亿元,同比增50.2%,超额完成全年13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20年实现1688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7%,亦完成当年目标,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梁位列全口径销售榜第20位。另外,根据今年6月30日克瑞的半年度销售排名,中梁继续稳居行业20强。

突破千亿销售规模后,中梁在逐渐撕去原本的“高周转”“小碧桂园”等标签,开始从一个行业头部公司视角思考自身与行业未来的发展如何共振产生更大效益。地产行业整体自上而下地逐渐远离原本的快速扩张时代,单纯依靠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老路子变得愈发难走,行业进入管理红利时代。有鉴于此,中梁早早进入精细化管理的道路,完善人才招募、培训、晋升机制,提升了运营水平,改善了债务结构,从而带动营收及盈利水平高质量提升。

7月20日,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得益于多项指标的优异表现及长期以来的稳健发展,中梁控股集团(02772.HK)首度进入《财富》中国500强,名列榜单第173位。

加速降杠杆 保持财务稳健

杠杆较高是房企早期快速扩张遗留下的通病,随着“三道红线”政策出台,这一问题显得更加尖锐。

作为一家对市场拥有足够前瞻性判断的公司,中梁始终保持稳健的财务风格,严格控制债务规模的扩张。自上市以来,中梁将杠杆有意识地控制在行业较低水平。截至2020年末,中梁的净负债率为65.8%,现金短债比为1.4,资产负债比79.9%,成为为数不多的“黄档”全国性房企。且就目前来看,公司整体的债务水平可控, 境内债务都是与项目直接相关的, 到期日及金额分散度高, 流动性安全可控, 没有境外的表外债务。

受益于此,公司的融资成本得以持续下降,2020年公司的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8.5%,相比上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经营安全稳定性高。从债务结构来看,境内外的融资渠道整体保持丰富及畅通,但公司有计划地在压缩非银渠道融资占比,持续优化债务结构。另外,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非银行贷款比例将进一步减少,下降至20%-25%。受益于此,公司预计2021年平均融资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至接近8%。

实际上,中梁不断优化自身财务水平的成果收获了一众主流评级机构的认可。境内,2020年联合资信授予中梁控股附属公司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AA+”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境外,2021年惠誉、穆迪均将中梁的评级由“稳定”调至“正面”,分别给予了“B+”和“B1”的主体评级,看好公司未来进一步控制杠杆水平。

境内外主流评级机构的认可,折射出了中梁优异的经营管理水平以及高水平的信用度,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形象,为将来进一步打开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