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广州上半年GDP同比增13.7%至13101.89亿元

2021-07-28 16:32:0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23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广州经济统计分析称,今年以来,广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经济全面恢复,全市生产领域表现稳健、需求领域稳步改善、新兴动能成长壮大、内生动力加快集聚。

上半年经济运行在稳中向好中呈现出“固稳、提质”的特点,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3101.89亿元,同比增长13.7%,两年平均增长5.2%。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23.52亿元,同比增长6.3%,两年平均增长5.4%;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420.68亿元,同比增长16.3%,两年平均增长4.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9557.69亿元,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5.8%。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提质,高技术产业投资加快蓄能。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6.5%;两年平均增速13.3%,比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分类型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2.1%、5.1%和1.3%,工业投资中的技术改造投资增长40.1%。

上半年,全市金融市场运行稳健,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3.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7.24万亿元、贷款余额5.87万亿元,分别增长11.7%和14.0%。

从主体分布看,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中,企事业单位的信贷投放力度加大,新增贷款3050.13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的70.9%;从行业分布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新增贷款较多,分别占新增贷款额的16.6%、15.3%和7.7%。

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

收入方面,上半年全市居民收入继续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610元,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37元,增长16.0%,两年平均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分析表示,总体来看,上半年,广州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但也要客观看到,上半年广州经济是在去年同期低基数上的较快增长,下半年将面临“基数升高、疫情后续影响显现、生产端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等压力和挑战,经济恢复基础仍需巩固。

下一阶段,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既要高度关注各类风险挑战并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快速恢复,也要着眼长远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新动能,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