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

湖北省住建厅公布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重点企业名单

2021-07-23 19:18:57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州、直管市住(城)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下称《手册》)制度,不断提升建设工程品质,在企业申请、各地推荐基础上,确定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03家建筑施工企业为《手册》推进重点企业,现予以公布。同时,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狠抓《手册》制度落实提质扩面。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建设工程质量,使人民群众在住房品质提升上有获得感。要将落实《手册》制度作为促进工程品质提升、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各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以此次遴选出的企业为重点,不断推进《手册》制度在本地全面落实。各重点企业要以工程项目为突破口,以落实《手册》制度促进本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形成企业亮点和核心竞争力,加快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对重点示范企业的督促和指导。各地要着力抓好对重点企业的督促和指导,将是否落实《手册》制度作为日常质量安全监督重点,加强督促指导,并为企业提供宣贯培训服务,帮助其认真、高效执行《手册》制度,切实将《手册》要求落实到每个项目,落实到每个员工、每道工序。要督促企业将落实《手册》与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相结合,与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结合,以关键问题、难点为切入点,研究制定本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行为规范、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控制要点,加大贯彻落实力度,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在系统总结《手册》试点经验成果基础上,我厅组织编纂了《<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应用与实践》系列图书,后期各地各企业可将该图书作为基础教材开展《手册》宣贯培训工作。下一步省厅还将开展师资培训,为各地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各地积极组织参加。

三、充分发挥先进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地要切实做好《手册》推进重点企业的培植工作,要建立激励机制,鼓励企业积极主动落实《手册》制度,要从企业资质升级、市场信用管理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树立本地区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落实《手册》成效显著的企业,要加大宣传鼓励力度,多在其项目开展观摩交流活动,扩大企业和项目影响力、引领力。在省、市优质工程及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评选等评优活动中,优先考虑。各示范企业要以落实《手册》为抓手,切实践行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的誓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坚持安全第一,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持科技兴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坚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湖北建造安全发展”,不断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创建质量示范工地、安全示范工地、文明示范工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开展落实《手册》制度情况,请按季度定期上报省厅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附件:《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重点示范企业名单.pdf

2021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