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南>>

许昌市住建局全面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工作

2021-07-21 16:45:57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确保平安度汛,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住建系统防汛工作方案,按照“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组织保障、安全度汛”的总目标,结合职责分工,全面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工作。

一是施工领域。加强建筑及市政工地建筑围挡和临时生活设施的检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加强深基坑、高边坡支护检查,尤其是深基坑、高边坡、管沟(槽)放坡及其支护情况的稳定性检查,对地下工程和土石方工程做好大雨淹灌、排水防汛工作。加强起重机械设备检查,确保塔吊、施工电梯、井架等大型机械设备基础、附墙等结构的稳定性和防雷击措施,防范塔起重臂遇大风雷雨天气可能出现的自由旋转情况。加强脚手架和高大模板检查,重点检查立杆基础、排水措施、架体结构及其与建筑结构的拉结情况。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标准化检查,做好各配电箱的防雨措施和架空线路的防风措施,如遇大风暴雨天气,所有作业场所停止供电。

二是物业小区。对物业小区内尤其地下车库排水管网等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工作;对老旧小区排水沟渠、排污管道、化粪池及沉淀池等进行排查和清掏;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落水口堵塞立即整改;在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处储备定量的防专用物资;对易积水或曾发生严重积水的小区或部位落实专人值守,并制定应对措施;定期安排人员对小区内睿井盖的缺损情况进行巡查,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置。

三是老旧公房和农村危房安全。迅速对老旧公房和农村危房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研判,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对发现问题逐一登记造册,提出解决办法,及时处置。对可能发生重大险情危及人员生命的危险地区,要迅速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四是公园及护城河等人员密集场所。提前做好公园和护城河等人员密集场所防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完善防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防队伍建设和防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同时,许昌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强化防汛意识,做到有备无患,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以赴搞好今年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