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海阳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助力

2021-07-21 16:34:3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顺高 通讯员 姜雅静 侯俊南

记者从海阳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20日,在海阳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投资5亿元、占地98亩的山东华伟智能机械制造项目破土动工。当天,共有10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其他几个分会场,大农冷链物流项目、核电设备厂产能扩充项目、濂昊木业项目、昌岳环保建材项目等项目也集中开工,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高效农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1.45亿元。

今年以来,海阳全市共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0个、总投资233亿元。其中,有25个项目列入省、烟台市建设类重点项目,涉及传统产业、高端装备、核电及新能源、现代高效农业、现代物流等多个行业,累计完成投资79.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5%,刷新了海阳发展速度的新纪录。

一个个优质项目拉起了海阳经济新格局,航空航天、清洁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新产业强势崛起,描绘了赶超跨越发展的新图景。如今,总投资230亿元,总规划面积18.6平方千米的东方航天港正加速推进,以“一港三区”为基本构架,“以发射带动制造带动应用”的发展思路,争取2023年底前引进落地产业项目20个以上,明年实现年产20枚火箭的能力,逐步将海阳打造成为集海上发射、星箭研制、卫星应用、航天文旅于一体的百亿级商业航天产业集群;核能综合利用步伐加快,核能供热二期工程正加速推进,年内即可实现城区核能供热全覆盖,建成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海水淡化的攻关破题则为缓解胶东半岛水资源紧缺问题作出“海阳贡献”;风电产业领跑全省,半岛南3、4号风场年内并网发电,远景能源和上海电气等风电制造项目年内实现批量生产,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海阳力量。

“聚焦航空航天、清洁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毛衫针织、文旅康养等产业领域,做好‘延链补链壮链’文章,努力以项目建设和‘双招商引’的崭新成效,为海阳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