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政策>>

南昌市三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2021-07-21 16:17:46 南昌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image.png

2021年07月15日-16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昌市组织召开了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专家技术审查会议。南昌大学、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赣州市博物馆、江西省人居环境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与了评审。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建设局,相关县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石鼻镇、文港镇、李渡镇人民政府,罗田村、水南村、京台村、桂桥村、前塘村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安义古村(石鼻镇罗田村、水南村、京台村)、进贤县李渡镇桂桥村、进贤县文港镇前塘村进行了现场踏勘,审阅了规划文本,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汇报。经过充分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安义县罗田村、水南村、京台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安义县千年古村群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进贤县桂桥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进贤县文港镇前塘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规划内容较齐全,对村落格局、历史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进行了较详实调查,成果体例较规范,基本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要求,原则通过以上规划,并对规划编制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意见。

为切实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县级人民政府应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江西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要求,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二是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必须以“三调”数据为底图,规划成果纳入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管理;三是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