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发改委: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仍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7-19 17:58:5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综合司司长、委新闻发言人袁达先生,价格司司长万劲松先生,以及政研室主任、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环比增速一季度为0.4%,二季度为1.3%。

发改委表示,从三大产业看,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夏粮再获丰收,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速仍略高于疫前水平,产能利用率处于近年高位;服务业特别是原先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人员密集行业加快恢复,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3%。

从三大需求看,投资稳定恢复,高技术产业投资和社会领域投资增长较快,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消费复苏势头持续增强,部分消费升级类商品保持较快增长;出口快速增长,货物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1%。

从三大主体看,企业盈利和财政收入继续增加,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下半年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仍需付出更大努力。

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0个,总投资2464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信息化等行业。其中,6月份审批核准7个项目,总投资389亿元,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等行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贞丰长田聚焦提质增效促茶产业升级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