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西>>头条>>

广西送民法典进工地 为农民工戴上“法律安全帽”

2021-07-19 18:23:26 中新网广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黄诗谊)为加强民法典宣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7月16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工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一线工程建设人员身边,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治欠保支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和欠薪事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同时还邀请了律师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农民工戴上“法律安全帽”。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法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普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农民工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住建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宣传,持续加强公共法治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实际工作中,开发了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桂建通),有效遏制农民工欠薪案件发生;圆满完成“七五”普法验收,多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报道刊载在《中国建设报》;组织“法律六进”“以案释法”等活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