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上海>>

徐汇、浦东、松江多个小区加装电梯再提速

2021-07-19 18:20:54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徐汇区

7月9日,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漕河泾街道华富小区加装电梯5、6、7号楼竣工典礼暨12、13、14号楼开工启动仪式在居民楼下举行。

作为漕河泾街道首批竣工的3台加装电梯,仪式上,5、6、7号楼的居民代表接过电梯门卡,并分享了电梯竣工的喜悦。

12、13、14号楼的加装电梯工程,也终于迎来了开工仪式。在居民的见证下,大家共同剪彩,并一起挥锹为加装电梯工程填下了第一捧土。预计最快在今年年底,这三幢楼的居民也将感受到同样的欣喜。

新安装的电梯外观、风格都与整幢居民楼风格一致,看上去简洁大气。

走进电梯,内部宽敞明亮,楼里电梯层数共7层,刷卡后才能使用。电梯运行时非常平稳,空间大小适中,能容纳轮椅自由进出。

乘坐电梯来到每个楼层,可以发现电梯每一层通过廊桥与住户所在楼层的走廊相连,居民乘坐电梯可以直抵家门、一步到位,避免以往加装电梯还要再上或再下半层的烦恼。

当天,华富小区12、13、14号楼加装电梯项目迎来了正式开工。这三台电梯的开工,也标志着华富小区离完成整个小区规模加梯项目又近了一步。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漕河泾街道将继续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总结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的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打好加装电梯攻坚战,做到“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改善居民群众出行及居住品质,厚植百姓“幸福感”。

浦东新区

7月8日,唐镇既有多层住宅小区集中加装电梯启动暨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仪式在金枫公寓举行。小区里8号、10号和13号楼道的加装电梯项目,也随之正式动工。

作为唐镇先行先试的小区,一开始也有不少居民不理解。为此,唐镇党委发挥居民区党组织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引领功能,让社区党员和有意向的居民前往成功加装电梯的小区实地考察研究,回来后担任电梯加装的“宣传员”、楼道住户沟通的“协调员”、解决矛盾问题的“服务员”。

居民区党组织还成立了工作服务队,深入群众帮助做好沟通和协商工作,确保有人管、有人帮,真诚帮群众解难题,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反复的沟通协商,位于小区最边上的三个楼道达到了100%的同意率。如今,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完成,三个楼道的电梯加装正式动工。

据悉,金枫公寓集中加装电梯也是唐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镇级重点实事项目。后续将通过阵地联建、党员联学、工作联动、项目联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工作互动等形式,推进加梯工程提速增量。

据介绍,唐镇对镇域所有动迁小区进行了排摸,形成了电梯加装数据库。唐镇目前有21个动迁小区,其中涉及可以加装电梯的有274栋,今年计划要在去年达标5台电梯加装的基础上,落实10台电梯加装任务,通过电梯加装,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加装电梯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每一台加装电梯的背后,都是一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文章,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加梯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松江区

截至目前,松江加梯工作已启动业主意愿征询992个门洞,已通过意愿征询40个门洞,其中21个门洞完成签约。14个门洞处于前期公示审批;2个门洞正在施工;5个门洞竣工。

泗泾镇大名公寓15号门洞、方松街道赛杰苑120号门洞分别作为全区首台现场拼装式和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实现两个松江“第一”。洞泾镇润景苑集体签约4台加装电梯,跑出“加速度”。

泗泾镇大名公寓15号

泗泾镇大名公寓15号楼是松江区首个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安装的单元楼。15号楼加装电梯于去年8月份签约、11月份开工。

自从加装了电梯,喜事多多,居民更方便了,在外租房住的老人也回家了。

方松街道赛杰苑小区120号

2020年10月,方松街道赛杰苑物业管理处举行了小区120号加装电梯签约仪式,这也是松江首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签约。

2021年3月29日晚,松江方松街道赛杰苑小区120号的居民下班回家惊喜地发现,单元门外“悄然”出现了一部电梯。原来,申请加装的电梯在当天上午就启动了吊装,整体装配式电梯像搭积木一样,在8小时内被搭建起来,不久便正式投入使用了。

安装当天,不少居民见证了电梯“从天而降”的过程。吊装工人操作吊车,安装工人辅助,放置在地面上的钢结构电梯立方体被一节一节地搭起来。现场不仅没有脚手架,而且连施工工地的感觉都没有。整体装配式电梯85%的环节在工厂内完成,大幅减少了现场施工的作业量和时间。

洞泾镇润景苑

洞泾镇润景苑集体签约4台加装电梯,跑出加梯“加速度”。

润景苑12号门洞、93号门洞、115号门洞以及131号门洞的居民们圆了“电梯梦”。当天现场气氛热烈,4台加装电梯顺利签约,社区其他门洞的居民也纷纷前来咨询加梯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