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深度>>

6月中国长租公寓发展报告发布

2021-07-19 18:25:28 观点指数研究院

观点指数 进入毕业季,租赁市场需求旺盛,6月份多地租金上浮。

亦有多家企业推出毕业季优惠活动,以租金减免、免费换店、押一付一等优惠条款开启花式招租大赛,吸引毕业生客源。

政策层面上,国务院提出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高效利用存量物业。深圳则进一步加强租赁住房企业资金监管。

企业层面上,央企华润有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上半年共开业5个租赁项目,合计推出7000余套租赁住房,促进大城市职工住有所居。

针对高收入人群,保利公寓推出中高端产品线——NPUB联合社区,首个项目是落地杭州保利滨江上品的自持部分。

融资方面,月内万科30亿住房租赁专项小公募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金地集团5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更新为“已反馈”。

此外,近日发改委新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行业中包括保障性租赁住房,为租赁住房企业进入公募REITs的赛道提供可能性。

毕业季企业花式招租,长租利好政策频出

6月迎来毕业季,租赁市场需求旺盛,各个长租公寓品牌陆续推出毕业季优惠政策,花式招租,抢夺毕业生客源。

据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泊寓、冠寓、自如、魔方公寓、乐乎公寓等企业推出毕业生租房优惠活动。

多数企业是从租金减免、免费换店、入住礼品等方式吸引客户,更有冠寓和魔方公寓提出入住可获得企业内部推荐机会,吸引毕业生客源。

一般来说,每年租房旺季分为两个时间段,一是春节后的2-4月迎来开学租房潮及打工租房潮,二是6-8月的毕业季租房潮。租房淡季一般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1月(春节前时间)。

所以,不少企业的毕业季优惠政策的部分条款会加上新签6个月及6个月以上适用,就是通过毕业季租房旺季时间,新签半年到一年的租客,通过控制长短租租客的比重,降低租房淡季时的房间空置率。

6月,毕业生客源租赁需求进一步提升,多地租赁市场较5月份活跃度上升,多地城市租金上浮。

月内,北京住宅租金单价环比上升3.76%,同比上升24.08%。预计6-8月毕业租房潮期间,租赁市场持续升温,租金价格保持平稳或稳步上升。

政策方面,今年以来政府就租赁住房陆续发布多项利好政策,通过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项目、税收优惠政策、资金监管等,规范长租市场发展。

月内,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中确定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等,可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允许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用房、厂房等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此外,北京、宁波等地推出相关政策,支持非居住用地改建租赁住房。

北京市发布通知,明确了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的工作要求、改建标准以及改建程序等,同时做好监管工作。且符合改建的项目可申请使用中央财政补贴资金,鼓励非居住建筑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

供给端,政府方面通过新增租赁用地供给和支持存量改造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缓解大城市居住问题。

多项利好政策频出,指向租赁行业受到政府大力扶持。长租行业经历过“长收短租”“高进低出”“租金贷”等等存在风险的经营模式引发企业“暴雷”不断后,在政策的支持下逐步回暖,呈现增长态势。

相信在政策春风下,长租行业未来走势能够越来越清晰。

有巢加大供给,企业发力中高端市场

月内,有巢公寓、安歆公寓、金地草莓社区、保利公寓等长租品牌均有项目开业。

6月伊始,有巢公寓新开放两家门店,分别是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以及有巢国际公寓润棠赢海项目。

其中,润棠赢海项目是由瀛海镇集体提供土地,愿景集团及华润有巢合作共同建设运营的社区,使用权限为70年。项目共建设有20栋大楼,可提供公寓3000余套。总部基地店共建有9栋公寓楼,提供2000余套房源。

截至6月底,华润有巢公寓上半年合计新开5个租赁项目,提供租赁住房7000余套,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给。此外,有巢公寓3月份开业的泗泾社区获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G60科创走廊人才公寓。租住人才可凭G60科创走廊人才积分享受675-4500元/月不等的人才租房补贴。

华润有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参与建设,持有租赁住房。开业项目中,润棠赢海项目和上海泗泾社区属于集体土地入市建设大型租赁住房社区,上海东部经开区店是R4租赁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

在政策红利、市场需求下,越来越多公寓运营商加入租赁社区运营管理中,已入市租赁社区项目有朗诗寓瓜山未来社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泊寓成寿寺社区等。

随着消费水平升级,人们对于居住的要求不仅局限于住得安稳,更要求居住舒适,中高端公寓产品也逐步被客户群体接受。

月内,保利公寓中高端消费群体推出中高端产品线——NPUB联合社区,首个项目落地杭州钱江新城。此次推出的产品线,明确了保利公寓针对中高端产品的定位——为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Z时代青年提供“微醺微躺微微笑”的NPUB式生活,同时打开保利公寓在中高端的公寓市场路线,扩大其品牌影响力。

针对中高端客户群体,除保利公寓外,5月“FUNLIVE方隅”正式更名为“方隅公寓”,主打中高端租赁市场;辉盛国际宣布未来四年将在中国开设七家服务式公寓;服务式公寓base佰舍在北京、上海相继开业等。

近年来,不断壮大的高收入群体对于健康管理、住宿服务、生活方式等,趋向更加精致的服务体验,从而催生了对服务式公寓的需求。中高端服务式公寓正逐步受到客群青睐,企业对于在该领域的扩张野心也逐渐显露。

撰文:许伟英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