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潍坊市12座天桥今年计划完成 小商品城东侧过街天桥已动工

2021-07-16 15:12:0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于晓雪 实习生 律盈

7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潍坊市有12座天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包括小商品城区域(和平路人民街)处在内的潍城区三座天桥已经开始施工。

7月13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和平路人民街天桥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停在路边,路边有深约1m的大坑,部分钢筋管道裸露在外,道路两边有铁皮围栏分隔以保证施工安全。正值下班时段,人车流量大,路口的红绿灯并没有在运行,人车有序通过路口时等待时间较长。

潍城交警二中队中队长王家宁告诉记者,和平路人民街路口因为紧挨小商品城西门,来购买东西的行人特别多,加之还有商铺人员上下班的问题,之前采取了巡逻办公的方式,对和平路两侧机动车乱停进行治理,规范路牙石上的非机动车情况。后来又在和平路人民街路口安装了触控红绿灯,行人有过街需求时可自主按下位于斑马线旁柱子上的按钮来触发红绿灯,等待十几秒后就能够变成绿灯通行了。这些措施并不能完全解决这里的交通问题,过街天桥的建设是十分有必要的。

和平路人民街路口存在大量行人和车辆的交汇,人车流量大,天桥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此处的交通情况。

小商品城区域(和平路人民街附近)的天桥主桥采用钢箱梁,全长37.5m,净宽3.5m。两侧设1:2梯道,西侧梯道位于和平路西侧人行道,东侧梯道位于人民街北侧人行道,梯道净宽3.5m。该段路口的地理限制,此处过街天桥设计为单侧天桥,且建成后只允许行人通过,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不能上桥。

潍城区另一处已经基本完成桩基工程的十笏园附近天桥,该区域北侧为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十笏园景区,商业网点密集,庙会等大型活动较多,南侧为潍州剧场和居民小区,人车流量大。已完成北侧桩基工程的潍坊三中处天桥,该区域南侧为潍坊三中,学生流集中,北侧为居民小区,过街需求旺盛。

潍坊市12座天桥今年计划完成,其中奎文区7处,潍城区3处,高新区2处。

奎文区7处,分别位于胜利东街新华甲巷以西、东风东街四平路以东(原老年活动中心附近)、东风东街虞河路以东(早春园附近)、东风东街新华路以东(印象汇商场附近)、福寿东街新华路以西(中新双语学校南侧)、健康街新华甲巷、新华路福寿东街以北(圣荣广场西门附近)。潍城区3处,分别位于东风街向阳路以西(潍坊三中附近)、东风街向阳路以东(十笏园附近)、小商品城区域(和平路人民街附近)。高新区2处,分别位于渤海路与杏林街路口,渤海路与通亭街路口。

据悉,奎文区7处天桥的规划设计已经通过了市里评审,每个天桥都正在进行地质勘探、迁移地下管线、迁移地下的水电暖气热的工程。潍城区的3处过街天桥,除东风街向阳路以西(潍坊三中附近)的过街天桥南侧外,其他2处桩基均已建设完成,潍坊三中处天桥已完成北侧桩基工程,南侧正在建设中。高新区天桥建设的相关招标工作已经进行。

此前,潍坊市已经建成12座天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