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曝光台>>

肥城新城街道两村庄违法占地17年后被罚,后续要建楼房

2021-07-15 16:37:4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王坤 郭健

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发布行政处罚公告,沙沟村民委员会非法占地,责令15日内退还非法占用的2800平方米土地,对非法占用的2800平方米建设用地处以罚款人民币42000元;井楼村民委员会非法占地,责令15日内退还非法占用的东块6856平方米城市用地,西块2540平方米采矿用地,共处罚款人民币140940元。

根据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其中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沙沟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于2004年6月占用本村土地建设牛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的规定;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井楼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于2004年3月占用本村土地建设牛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的规定。

13日11时,在沙沟村,一片新建楼房北侧,有一建筑工地已经围上了围挡,据附近村民介绍,该处原来是牛棚,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已被拆除,下一步要建楼房。

沙沟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需要用那块地盖楼房,所以要拆除牛棚,因没有手续,所以要先处罚,然后才能补办手续继续盖楼。

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沙沟村、井楼村未经批准建设牛棚、牛场的案件,是肥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移交过来的,日常监管由肥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沙沟村未经批准建设牛棚、井楼村未经批准建设牛场,已依法处罚。


新城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上级在土地调查中出了差错,把那两块地调查成了建设用地,既然成了建设用地,他们就要利用那块地,盖居民楼,所以得按违法占地处理。

该工作人员称,牛棚牛场建设并不违法,只是图纸上出了错误,被误定为建设用地后,如今要征用那块地,所以对牛棚进行拆除罚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