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深度>>

央行降准对楼市信贷产生明显影响?专业人士:不会

2021-07-14 16:01:3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孙蔚)7月9日,央行发布通知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此次降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一方面,根据央行的解释,此次降准释放的一部分资金将被金融机构用于归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还有一部分资金被金融机构用于弥补7月中下旬税期高峰带来的流动性缺口,增加金融机构的长期资金占比,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另一方面,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对不同银行有明确的房贷占比上限,银行均需严格执行。二季度部分银行面临额度不够而拉长放款周期,甚至阶段性停止发放贷款,这都是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在实质生效的表现。在此前提下,降准不会对房地产信贷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梁楠表示,此次距离上次全面降准有15个月,降准就是下调缴纳准备金,也就是银行拿出去放贷的钱变多了,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历次的降准都会影响到股市、理财。那么本次的降准对楼市影响有多大?他认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发生改变,监管部门出台了“三道红线”的新规,房企融资受限,降负债成为大多房企的主要目标,行业开始追求自身的内增长。此外,建立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度管理制度,银行对房贷都进行了额度限制。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经营贷、消费贷违规入市。房地产融资全面收紧,预计本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小。但本次全面降准能够有效增加市场流动性,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