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去年济阳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4680个

2021-07-13 17:13:52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记者7月13日获悉,仅去年一年,济阳就新建改扩建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4680个。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介绍,济阳坚持抓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发展成果更加惠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谋划推进民生实事,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黄河滩区迁建圆满完成,125个贫困村全部摘帽,7374户、1.64万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稳定脱贫,“7+2”插花式扶贫模式获评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医疗扶贫“一站式”结算系统在省市全面推广,济阳区连续三年荣获全市脱贫攻坚专项考核一等奖,荣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面对严重疫情,见势早、行动快,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体系,以最快速度应对疫情形势,以最强保障护佑人民健康,济阳始终保持新冠肺炎“零疑似、零确诊”战绩。

民生事业不断改善。仅去年一年,济阳就新建改扩建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4680个;完成3909套安置房竣工验收,1371户居民喜迁新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9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4554人;举办文艺活动90余次,开展文化惠民活动80余期,全区的优质教育、医疗、就业、文化资源更加丰富,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在全市率先成立信访工作“律师、心理咨询师、市民评议团”三支队伍,“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警务助理”“社区网格员”实现全面覆盖,扫黑除恶线索查结全市率先清零,“五步议事、五步晾财”工作法在全省推广,被国家信访局评定为2020年度我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省委、省政府下发通知给予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