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头条>>

九江市通报巡察反馈会风会纪问题 17人违纪

2021-07-12 14:26:16 九江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6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局机关党委通告了部分机关干部在参加“市住建局警示教育大会”时存在缺席、长时间看手机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共涉及17人,其中,正科级9人,副科级5人,科员3人。

经了解,缺席会议的周小平同志是中途去了卫生间,有多名参会人员证明该同志参加了会议且坐在指定座位上;其他16名同志中,高维君、张黎明同志不是本人参会而由本科室人员替会,饶司林同志未到会(经分管领导批准),坐在其座位上的是另有他人;其他13名同志长时间看手机,有的在处理工作,有的在浏览“学习强国”,有的在看“头条”或新闻报道等。

针对上述会风会纪问题,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局党委会和每月工作例会上进行了通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百奚要求认真核实,严肃处理,并引以为戒,正风肃纪。同时,2021年6月30日下午,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百奚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峰同志在住建大楼20楼申名办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面对面批评教育会,责成相关人员作出深刻检查,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石峰同志指出,机关的职能和地位,决定了机关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方面都要作表率、勇争先。会风会纪不能看成小问题,从会风会纪暴露出的问题同样不同程度反映机关工作不实、作风飘浮、自由散漫、自律较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集中体现在:一是会务工作不扎实。什么会谁参加是有严格规定的,不是想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或者随便找个人顶替一下;不能够参加的应该向哪一级请假?不参加会议的请假了没有?会议开始前清点人数了没有?谁来了谁没来心中都没有确数。二是会纪监督不得力。平时只是泛泛提出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不得随意走动和接打电话。可是,一旦有人违反了上述或其他的有关会场纪律要求而没有人管,导致你说你的我做我的,会风会纪的相关要求落实走样。三是机关会风会纪要专项整治。这次发现的人员,几乎全部是机关人员,充分折射机关平时在遵守会风会纪要求方面的差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会风会纪体现和反映我们的作风,领导机关都做不到、做不好,怎么去要求基层,怎么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因此,今后要把机关会风会纪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石峰同志强调,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会风会纪问题,一方面,我们每个同志都要立行立改,都要就此行为作出书面说明、自我检视和深刻检查,表明态度和今后打算;另一方面,局机关纪委要强化各类会议尤其是全局性大会会风会纪的检查督查,切实把抓好会风会纪作为全局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