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西>>头条>>

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工作大幅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2021-07-12 18:42:32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7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年中工作推进视频会。据悉,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均超额完成“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城市更新按下加速键。截至6月30日,2021年我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年度任务中,小区开工率已达85.94%,套数开工率达81.46%;地下管网已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98%,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59%,投资完成率在“六网”(含标准厂房)中排名第3位。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在玉林市参加会议并讲话。

封宁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紧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各项目标,切实把工作办实办好;要立足长远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在“早”字上抢先机、在“准”字上求突破、在“优”字上下功夫,把地下管网建设打造成为现代化基础设施支撑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2021年,国家下达我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572个小区,涵盖8168栋老旧楼房,涉及住宅17.09万套,总建筑面积1352万平方米;全区计划建设地下管网3000公里以上,投资额达到165亿元。上半年,全区住建系统提前谋划,抓开工、推进度、扩投资,建设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展速度明显提高,为年底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截至6月30日,全区已开工1351个小区、13.92万套,小区开工率为85.94%,套数开工率为81.46%,开工率同比提高50个百分点,其中6市开工率达100%。地下管网年度计划开工建设项目1484个,已开工1220个,开工率达82.21%,比去年同期提高近25个百分点;且已累计完成投资97.78亿元,完成建设改造管网里程2965公里。

会上,广西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北海市、防城港市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防城港市、贵港市作地下管网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姚琳尹 韦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