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南京>>监管>>

行政复议决定书[2021]宁房复(决)字第09号公布

2021-07-12 16:20:25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网站

image.png

申请人:肖某某。

申请人:禅某。

被申请人:南京市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住所地: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10号

法定代表人:张树桐,该局局长。

申请人肖某某、禅某不服南京市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下称“秦淮房产局”)于2021年2月26日作出的《肖某某、禅某履职申请书回复》(下称《履职回复》),于2021年4月8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于2021年4月9日予以受理。本案现已审查终结。

申请人请求:撤销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2021年2月26日作出的《履职回复》,并责令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重新答复。

申请人称:由于瑞鑫兰庭业委会何时决定维修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一事没有在小区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致使小区业主对此不知情;且小区业主到综合楼大厅现场看以及与住综合楼的业主核实,综合楼业主说综合楼大厅从来没有过任何维修,且小区业主到综合楼大厅现场察看以及与住综合楼的业主核实,综合楼业主说综合楼大厅从来没有过任何维修,也没有看到一处玻璃和大理石是被维修过的。足以说明瑞鑫兰庭业委会制作的《第二届业主委员会银行存款收支明细[2020年度]》中一栏显示“2020年11月25日抵付银城物业垫付综合楼大厅维修玻璃大理石款项计99270元的1/3款(即:已支出33090元)”的决定程序不合法。可见,被申请人收到申请人的《履职申请书》后,现场究竟有没有维修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这一回事,被申请人并没有实际到现场看核实确认,其所谓的“瑞鑫兰庭业委会于2020年11月动用了小区公共收益33090元,用于返还物业服务企业2018年维修更换公共区域玻璃先行垫付工程款99270元的第一笔费用”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关于“是否同意修改后的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及《业主管理规约》”的议题是否合法,申请人认为以下事实已证明该议题存在违法违规,且还存在争议,不得使用:

一是瑞鑫兰庭业委会在“是否同意续聘银城物业公司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议题上夹带该议题的行为不当,而且还违反了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的规定,足以说明《瑞鑫兰庭业主大会意见征询表决单》中载明两个不同性质的议题让业主表决明显不正当、不合法;

二是大光路办事处冯某2019年11月4日接待申请人表示该议题是违法行为,承诺会给瑞鑫兰庭业委会下达指导意见书的。但事后并没有兑现,申请人非常失望,久等无果,于2019年11月17日向大光路办事处邮寄《履职申请书》(XA92527903332),要求大光路办事处履职处理此事。但是大光路办事处2019年11月19日签收后,久拖不办,至今无下文;明显存在履职不作为、玩忽职守;

三是瑞鑫兰庭小区业主(禅某)2019年11月24日前往物业服务中心投票时被多名银城物业保安及王某、张某某等人恶意打击报复、暴力群殴事件,虽然案发现场有五个视频监控探头记录了全部过程,但是大光路派出所为了故意隐瞒事实真相,目前只公开了1号叮当柜的两个视频探头,还有2号叮当柜两个视频探头和物业服务中心一个视频探头的视频资料还未公开。

综上,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所谓的“经查,南京市瑞鑫兰庭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于2019年12月召开业主大会通过了瑞鑫兰庭小区《议事规则》。该《议事规则》第二章第七条第八款规定:“审议决定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收益分配方案,授权业委会决定年度内不超过10万元的共用收益使用方案”的说法来源不正当、不合法,明显不能作为合法的适用依据。瑞鑫兰庭业委会擅自决定动用公共收益99270元维修瑞鑫兰庭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的行为,明知故犯,已经超越了业主大会赋予的职权,严重地侵犯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被申请人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对瑞鑫兰庭业委会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作任何审查评判,明显存在履职不作为、玩忽职守。严重地违反了《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一款规定: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规定职责负责辖区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第六十六条第(六)项规定: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履行下列职责:(六)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撤销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违法决定。

根据《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业主委员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指导所在地的社区居(村)民委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会议选举新的业主委员会;相关责任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参与此案的相关人员已构成犯罪,应当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答复称:1、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人的申请事项重新调查、处理并作出书面回复,程序合法。2021年2月10日,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收到申请人邮寄的《履职申请书》,反映瑞鑫兰庭业委会擅自动用33090元公共收益维修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的行为违法,要求业委会退赔并予以公示。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收到后向瑞鑫兰庭业委会进行了调查询问,核实了相关材料,于2021年2月26日作出涉案回复,符合《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程序合法。

2、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就申请人反映的事项进行了调查回复,已经履行了法定职责。

2021年2月25日,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针对申请人反映的事项向瑞鑫兰庭业委会主任钮某进行了电话调查询问,要求其说明业委会使用33090元公共收益资金的情况,事后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要求业委会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并主动向大光路街道物业科调取了相关材料。

根据业委会主任的陈述及调取的证明材料,基本可以查明:2018年,瑞鑫兰庭综合楼大厅等多个公共区域的玻璃损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向业委会建议进行更换维修,由物业公司先行垫付维修资金。为了尽快消除破损玻璃的安全隐患,银城物业公司与南京某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对瑞鑫兰庭综合楼及小区玻璃顶棚进行维修改造,工程价款为99270元。2019年12月8日,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经业主表决通过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业主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第七条第八款约定授权业委会决定年度内不超过10万元的共用收益使用方案。2021年12月19日,业委会向银城物业服务中心发函,同意将99270元维修费用从维修资金或分三年从公共收益项目中拨付返还给物业公司。

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作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管单位,主动向业委会、街道办调取了材料,以查明业委会管理活动事实情况,已经尽职调查。

3、业委会根据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授权,对小区内公共设施维修改造费用进行分期拨付,不违反法律法规。

2019年12月8日,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业主表决结果,同意《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业主管理规约》的票数为568户,占总户数的62.08%,对应专有面积77710.09平方米,占总专有面积的71.15%,故修改后的《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业主管理规约》通过生效。业委会根据《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第七条第八款的授权,拨付2020年度内的33090元公共收益资金用以支付物业公司2018年垫付的小区综合楼及小区玻璃顶棚维修改造工程价款,有合法依据和正当理由,不存在擅自动用公共收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也不存在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公安的情形。

经查:2021年2月8日,申请人通过邮寄方式向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递交《履职申请书》,要求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撤销瑞鑫兰庭业委会擅自决定动用公共收益992270元维修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的维修项目等。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于次日签收。被申请人签收后,向瑞鑫兰庭业委会主任钮某进行了调查询问,并调取了瑞鑫兰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案涉项目的施工方南京某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工程施工合同》,以及瑞鑫兰庭小区玻璃更换的位置以及图例等材料。南京某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出具了《收款情况说明》,载明案涉工程款共99270元,2020年11月收到第一笔工程款33090元,其余工程款66180元尚未支付。

2021年2月26日,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作出被复议的《履职回复》,并邮寄送达申请人。

上述事实有下列证据加以证明:1、履职申请书及邮寄凭证;2、《履职回复》及邮寄凭证;3、调查笔录;4、《瑞鑫兰庭维修改造工程合同》以及瑞鑫兰庭小区玻璃更换;5、南京市瑞鑫兰庭住宅小区业主大会表决结果的公示、瑞鑫兰庭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6、《收款情况说明》。

本机关认为:申请人向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请求撤销瑞鑫兰庭业委会擅自决定动用公共收益99270元(已支付33090元)维修综合楼大厅玻璃大理石维修项目的理由包括了是否实际维修等。根据被申请人秦淮房产局在复议过程中提供的证据材料可知,其在调查过程中仅通过向相关当事人调查询问的方式取得部分材料,但不能足以证明其已经尽到了调查职责。

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本机关决定:

撤销被申请人南京市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于2021年2月26日作出的《肖某某、禅某履职申请书回复》,责令被申请人南京市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在法定期限内重新作出答复。

申请人如不服本行政复议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2021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