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北京>>

2021年6月北京市监督总站双随机抽查公示信息

2021-07-12 16:14:48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

image.png

抽查时间抽查单位抽查对象抽查事项抽查结果
2021/5/26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地下通道东段及西段)一、检查内容: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为市监督总站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期下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地下通道东段及西段)工程疫情防控、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二、检查结果:
现场检查当日,该工程项目经理宋世林未在岗履职。现场共有51人,其中总包管理人员13人值班,劳务人员35人,保安1人,保洁2人。现场已开展疫苗接种,51人已完成两针接种。
(1)该工程防疫方案已按要求修订,并报建设、监理单位审核、审批;
(2)现场未设置生活区,生活区设置在场外,现场通过核查生活区照片,已按要求开展消毒、通风工作;
(3)现场办公区有通风消毒记录;
(4)该工程节后返京人员,均已进行核酸检测;
(5)该工程总包单位未设食堂,与建设单位(协和医院)共用食堂;
(6)分包单位设有食堂,厨师有相应的健康证、培训证,食堂有食品经营许可证;
(7)该工程已制定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进行相关宣传并开展除“四害”、“大扫除”、“垃圾分类”等活动;
(8)该工程已与北京协和医院签订生活垃圾的消纳合同;
(9)核查该工程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宋世林(项目经理)、宋宇(技术主管)等2人健康宝状态,状态均为无异常;
(10)该工程已办理建筑垃圾消纳备案手续;
(11)该工程已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现场共有16台。
2021/6/1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DXOO-0208-6005地块邮政支局项目(邮局)质量,安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监理单位复查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1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通州区通州新城0204街区TZ00-0024-0006、0007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住宅楼、2#住宅楼、3#住宅楼、4#住宅楼、5#住宅楼、7#住宅楼、8#住宅楼、20#配套商业、25#配电室、29#地下车库)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2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京天誉检测有限公司日常监督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2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01-0042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14项)质量,安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监理单位复查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劳务分包施工单位北京永安通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艾春光责令改正,移送执法总队立案查处。
2021/6/2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海淀区功德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标段安全、质量、扬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2021/6/3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房山区良乡镇FS04-0100-6076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项目FS04-0100-6076地块1#住宅楼等28项安全、质量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3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大兴区西红门镇B1-05-(2)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B2-02地块S4社会停车场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24项)质量,安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监理单位复查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4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昌平区小沙河村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回迁安置房(1#回迁安置房等18项)安全、质量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8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3街区SY00-0013-6008、SY00-0013-6009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15项)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8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常青互联网金融产业园项目(土方及护坡工程)安全、质量、扬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2021/6/9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通马路道路工程1#标段一、检查内容: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监督执法“双随机”抽查计划对该工程进行双随机监督检查。
二、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
现场检查当日该工程已完成完成了东、西辅路京哈跨线桥桥梁桩基4根、墩柱4根、盖梁2座。普合立交F匝道桥1~6轴桥梁桩基24颗,承台6座,墩柱10根。
1、抽查该工程2020年12月27日施工的2轴1#桩基C30混凝土抗压强度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试验委托编号:2021-00096、2021-00097)
2、现场检查当日该工程施工现场已无可见支架工程。该工程施工单位已编制《墩柱施工方案》,该施工方案中包括墩柱支架施工内容,方案已按要求完成审批工作。
3、抽查该工程2021年4月22日浇筑的F匝道桥6轴右侧承台C30混凝土,该部位混凝土试块的抗压强度报告符合要求(试验委托编号:2021-00830)
4、抽查该工程2021年4月22日施工的F匝道6轴右侧承台C30混凝土,监理单位是否进行了旁站并形成旁站记录
5、登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网,查询自2021年3月20日至现场检查当日该工程间段内该工程在该信息网上存在一份反映钢筋双面搭接焊不合格的试验报告(试验委托编号:2021-00380   ),责任单位已在监理单位的见证下于2021月4月15日对该部位双面搭接焊双倍取样复试,复试结果(试验委托编号:2021-00399)。          
三、监督执法工作:
1.施工和监理单位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期发布的有关工程安全管理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自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工地安全;
2.要求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高度重视对扬尘治理工作的认识,强化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掌握关于扬尘治理的新要求,履行扬尘治理的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全面提高绿色施工管理水平;
3.要求参建单位必须保障消防人员及消防设施配备,杜绝现场吸烟现象,严控动火作业,切实做好消防管理工作;
4.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及安全生产;
5.要求参建各方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通知》(京建发〔2018〕579号)和《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暂行办法(京建法〔2019〕3号)要求,加强工程施工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6.   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1年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汛工作要点》(京建发[2021]142号)要求做好2021年度施工现场汛期防控工作。
2021/6/9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丰台区卢沟桥乡小瓦窑村XWY-0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8项)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9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西北旺镇HD00-0403-0061、0050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项目(B2#住宅楼等6项)安全、质量、扬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2021/6/10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和谐家园东侧规划小学项目(综合教学楼等4项)安全、质量责令改正
2021/6/10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14幢地上25层内装修、地下室一层局部内装修工程(北京北辰公寓经营管理分公司G座装修工程)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15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首都博物馆东馆1、检查当日,该项目人员共计559人(管理人员72人,劳务人员487人),其中已完成接种第一针疫苗543人(管理人员56人,劳务人员487人),已完成接种第二针疫苗538人(管理人员51人,劳务人员487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抽查生活区一层会议室通风消毒记录。经查,该部位每日进行2次通风消毒,6月14日记录正常填写。
3、抽查施工现场出入口周边是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是否存在乱摆摊设点的流动商贩。经查,符合要求。
4、检查人员使用“北京健康宝”。随机抽查2名管理人员(施工单位敖英、张付金)健康状态,结果均显示未见异常。
5、抽查7名食堂工作人员体温测温记录。经查,6月14日测温记录未见体温异常人员。
6、抽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经查,该项目库存口罩33746个,84消毒液490KG,防护服232套。
2021/6/15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3街区SY00-0013-6022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A61机构养老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项目(A-2#住宅楼等20项)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16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1#住宅楼等74项(一期工程:21#住宅楼、22#住宅楼、23#住宅楼、24#住宅楼、7#配套用房、8#配套用房、16#防护单元主要出入口、17#防护单元主要出入口、18#防护单元主要出入口、L12地下车库)安全、质量责任单位整改合格后报市监督总站
2021/6/18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一期)(结构专业基础部分)(施工登记函)一、检查内容: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在检查当日,该工程建设单位直接负责主管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没有变更。
2、监理单位在施工现场派驻的项目监理机构中设置了安全管理岗位,配备了专职人员梁川从事安全管理工作,证书编码为京安监培2020-15836。
3、查看距执法检查当日最近形成的2份监理通知,日期2021年5月13日、2021年6月3日,编号:AQ-007、AQ-008,施工单位已经回复整改情况,监理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4、检查项目监理部已经组织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项检查(每周1次),检查2021年5月31日安全专项检查记录,已经按要求形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施工单位已进行了整改,监理单位已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5、检查项目部提供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花名册,共5人,李佳、刘国民、钱广建、郭百杏、宋守春均持有C本。
6、检查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包括安全生产措施,施工单位单独制定了绿色施工现场管理措施。
7、抽查工地办公区域已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并有明确指引。
8、抽查工地食堂已设置含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的分类收集容器,且容器已成组摆放。
9、工地宿舍已成组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且有明确指引。
10、现场抽查地下2层B15段顶板电气配管,配管采用镀锌管,套丝连接,并做跨接,符合规范要求。
11、抽查该工程地下二层A2/G、A2/F轴混凝土框架柱,没有影响结构性能和使用功能的尺寸偏差。
12、抽查该工程2021年5月22日进场的预应力钢绞线,共进场规格型号为1*7   25.2mm(1860MPa)的无粘结预应力钢绞线15t,已按规范要求抽取试件作抗拉强度、伸长率检验;依据委托编号为2021-35353的《钢绞线力学性能试验报告》,其复试结果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二、监督工作要求:
1、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自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工地安全。
2、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强化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履行扬尘治理的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全面提高绿色施工管理水平。
3、要求参建单位必须保障消防人员及消防设施配备,杜绝现场吸烟现象,严控动火作业,切实做好消防管理工作。
4、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强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5、要求建设、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防疫工作不流于形式,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2021/6/23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马家堡西路南延(西红门路-春和路)1#标段一、检查内容: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工作安排,对马家堡西路南延(西红门路-春和路)1#标段开展双随机现场检查。检查当日,该工程已于6月9日停工,现场无人员作业。
二、检查结果:
1.抽查该工程与现场执法检查当日2021年5月15日进入施工现场且使用到工程中的道桥用防水材料(SBS   S4.5mm),按规范要求进行了进场检验、按规范要求进行了取样复试、复试结果(委托编号:2021-058127)符合设计要求、及时向监理单位进行了报验、在报验符合要求后在工程中使用;
2.抽查该工程混凝土浇筑作业中,与现场执法检查当日最近1次涉及到桥面铺装栏杆基础部位的28天混凝土试块的抗压强度报告(委托编号:2021-084887)符合要求;
3.抽查现场检查之时正在施工的从南向北0#-2#的2个轴号,桥面系防水卷材检验批验收报验资料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已签认;
4.检查施工单位已编制了沥青混合料面层摊铺专项施工方案,专项施工方案已按规定进行了审批;
5现场抽查正在进行桥面防水施工的分包单位北京弘信润达装饰有限公司资质符合要求;
6.现场抽查当日,该工程已完成桥面沥青摊铺,抽查从南向北M1K0+014.67-M1K0+154.565段沥青混合料到场温度、摊铺温度记录和碾压测温记录符合设计和标准规范要求;
7.抽查该工程与现场执法检查当日最近1次(6月5日)沥青面层摊铺作业,监理单位进行了旁站,并形成旁站记录,但记录内容过于简单,未反映对温度、厚度等项目旁站监理的情况。
8.现场抽查当日,该工程已完成的K0+16.898-K0+85.898段沥青面层已铺装完成,沥青面层边缘与护栏基础顶面有1~2cm的高差,与设计图纸要求不符,且未见到此做法的洽商;
9.老凤河桥桥面栏杆基础的隐蔽验收记录未附预埋件的验收影像资料;
10、老凤河桥桥面的盲道设计为现浇聚合物盲道,但施工、监理单位尚未见到此材料施工的施工、验收标准;
11、该工程施工单位尚未对进场防水卷材的VOCs指标进行进场检测。
2021/6/28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机电2标1、按照轨道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开展检查工作;2、参照《2021年双随机检查检查指标参考表》开展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28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副中心02标1、按照轨道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开展检查工作;2、参照《2021年双随机检查检查指标参考表》开展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29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19号线10标1、按照轨道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开展检查工作;2、参照《2021年双随机检查检查指标参考表》开展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2021/6/30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16号线20标1、按照轨道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开展检查工作;2、参照《2021年双随机检查检查指标参考表》开展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