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

长宁精品小区建设如火如荼

2021-07-10 11:31:52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据了解,从2018年起,针对全区1000万平方米售后公房小区,长宁按照每年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速度,推进实施“精品小区”特色工程,已累计开竣工403万平方米,惠及近八万户居民。

今年,不仅陆续结转2019年和2020年精品小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全区在建精品小区项目,总面积约182万平方米,还计划新开约110万平方米精品小区项目,并于9月逐步进场施工。

改造逐步升级,精品小区特色分明

位于新泾镇的广友小区,便是长宁区今年结转推进的“精品小区”项目之一,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展露出全新面貌。

据了解,广友小区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动迁房小区,历经几十年的风雨,小区硬件设施陈旧等问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针对这些突出的问题,广友小区推出了相应的精品小区建设方案,包括亲水平台改造、非机动车库修缮、绿化改造,以及屋面及防水、外立面改造、公用部位线路规整修缮、围墙修缮、路面新做等在内十余项。

如今,经过改造的小区不仅有着雅致素净的住宅、公园般的绿化环境、智能全面的监控安防设备,还融入了绿色环保的“海绵工程”技术,无一不让居民赞美。

近年来,长宁区各小区开展的精品小区建设均已经从最初的“穿衣、戴帽、换胆、改水、整区”的改造,提升为新的十字方针,即“安全、文明、整洁、有序、舒适”。

居民共同参与,“民心工程”更得民心

除了进一步完善精品小区修缮项目外,如今长宁区还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积极打造、推进精品小区2.0版本,让居民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参与其中。

在已经开展或计划开展精品小区建设的属地街镇,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社区两委班子与居民区党员协同物业、设计施工单位,共同向居民宣传改造政策,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对于大家提出的诉求进行分类,逐个分析化解,再通过条块结合,共同打造精品小区建设升级版,让老旧小区焕发活力,让居民住有所得。

据了解,位于华阳路街道的陶家宅居民区为了建设居民满意的精品小区,充分发挥了群众智慧。

在项目开展前期,多次召开街道、居委、物业、居民代表与施工单位进行改造方案听证会,听取居民意见,将大家生活必备的设施全部纳入建设项目,还叠加打造彩绘文化墙和透绿围墙,使小区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让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区房管局与地区办共同拟定了《关于加强精品小区项目居民全过程参与的实施办法》,在小区设计、开工、施工、竣工和综合评定阶段,通过不同的方式,邀请居民全过程参与。精品小区建成后,积极动员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维护好精品小区建设成果。

条块联动发力,统筹方案一次解决

随着精品小区建设升级,修缮种类愈加丰富,也标志着工程涉及范围更加广泛,如架空线入地、消防设施改造等需要各个职能部门协同合作。

近年来不少小区将架空线入地纳入改造,但由于工程涉及的弱电管线多,所辖的部门较广,且存在程序流程复杂、协调推进困难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区房管局会同区建管委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并与市、区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力争做到“不同项目,同步实施”,稳步推进精品小区建设。

下一步,为配合地区办打造“15分钟美好社区生活圈”,区房管局还将与部分街道协作试点,以精品小区为发起点,统筹街镇区域的设计团队,系统规划区域需求、优化空间功能、改善区域设施,打造属于各街镇的“15分钟美好社区生活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