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广东不动产登记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021-07-08 16:5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于凯朋)记者6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在总结广州、深圳、珠海三地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经验的基础上,印发了《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要求省内各地于今年年底前实现部分高频民生事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等业务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到2022年,办事企业及群众只需在电脑或者手机上,就可以办理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将成为历史。

该《实施方案》明确,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采取“全程网办”模式,依托政务服务网,通过跨市域、省域异地申请、省级统一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网上缴税费及电子证照签发、EMS寄送服务等环节,实现业务“不见面”办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基础是数据共享以及统一身份认证、网上缴税(费)、电子证照等电子材料或技术在不动产业务的全面部署应用。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发搭建的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已基本实现了数据共享及对上述服务的支撑能力,为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下一步,为确保年底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各项工作任务,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做好指导工作,进一步深化升级“总对总”服务接口及不动产登记网办系统,并按照“全程网办”需求,升级改造现有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公共支撑功能,指导地方按照统一的接口规范要求接入,获取相应服务能力,为下一阶段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 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幸福生活— ...

  • V LIFE丨自驾郊外一日游 享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