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头条>>

2021西安年中交房大考 业主们还满意吗?

2021-07-05 16: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纯辉)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今年年中,西安50余个楼盘相继迎来交付。这对开发商、购房者来说都是一道重要的“坎儿”。那么今年年中的交付季?西安多盘业主满意度如何呢?

多盘“交房即交证” 业主心安了

万科金色悦府、碧桂园香湖湾1号、龙湖·彩虹郦城、中海长安府、旭辉国悦府等

业主满意度:★★★★

5月1日起,西安开始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

今年年中,西安多个楼盘的业主享受上了该红利,如万科金色悦府、碧桂园香湖湾1号、龙湖·彩虹郦城、中海长安府、旭辉国悦府等。

对购房者来说,“交房即交证”,好处显而易见。旭辉国悦府的业主李先生表示,不动产证是房子的“身份证”,有了证,办理落户、孩子上学都更容易办理。

一名房企负责人则表示,能够“交房即交证”,更能证明所交的楼栋无负债无抵押的风险。而且“交房即交证”,最重要的环节是“多方验收”。在“三道红线”压力下,假如开发商没有充足的资金实力,不能让工程迅速结清工程款,通过交房验收,就不能够做到“交房即交证”。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实地考察了多个“交房即交证”的楼盘,并采访了多名业主,业主满意度普遍能达到四颗星。

中海长安府业主谢女士就表示,拿到房产证,这就说明了开发商的实力,收房过程中虽然有一些瑕疵,物业整改也很及时,所以整体比较满意。

备受关注的金茂府也迎来交付,从建筑本身、单元入户大堂、室内装修标准、小区园林等多方面交付情况来看,都赢得了业主的称赞。

延期交房 业主心慌慌

蓝光长岛国际、当代惠尔满堂悦、花旗樾天下、明威橡树湾6号

业主满意度:☆

辛苦买了房子,就等着装修入住,却被告知延期交房,业主很是心慌。

蓝光长岛国际的业主最近很闹心,因为开发商以疫情原因推迟交房。一位业主表示,原定于6月30日交房,业主大都是6月25日收到延期交房通知的,有些业主已经签约了装修公司,交了一定费用,临近收房说延期,继续租房住又是一笔费用。

当代惠尔满堂悦的业主,合同约定于今年6月30日交付,6月上旬收到通知说将延期至8月30日。对此,高陵区住建局回复称,该小区各项验收手续还未办理完毕。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花旗樾天下、明威橡树湾6号的业主也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反映,原定5月31日交房,开发商却以疫情为由延期交房。另外,花旗樾天下的业主还被告知,延期交房且不会有任何赔偿。

收房问题多 业主意难平

紫薇睿纳时代、清凉山居

业主满意度:★

紫薇睿纳时代的业主,收房时发现,买房时宣称的高绿化率,到了交房时,社区内却出现大面积水泥地,业主普遍认为“绿化缩水严重”。

西部大道的清凉山居,业主近期收房发现,合同中约定的半封闭阳台变成了露台,房子建筑面积变小、公摊却变大了,业主和物业开发商沟通一周无果。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实地考察发现,多个楼盘业主反映收房时发现“减配严重”。有购房者戏称:“购房就像拆盲盒,摇号好些次,终于拿下‘万人摇’楼盘,不到交付的那天,你永远也不知道等待你的是惊喜还是惊吓。”

后记

多名房地产界业内人士认为,全国业主的维权基本原因都是减配和降标,因为交房呈现的品质不符合业主预期。对购房者而言,在买房时如何擦亮眼睛,找到性价比更高的楼盘,就成了重中之重。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的“楼盘交付档案”专题,将继续实地考察正在交付或即将交付的楼盘,以给予购房者专业的“交房”信息服务,并致力于建立起买卖双方的良性沟通、互动与交流,让交付标准不再浮于文字,而是清晰可见,让“交付”透明化。(本文图片均为 刘纯辉 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