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天府新区板块价值轮动,谁是下一个宜居新高地?

2021-07-05 16:2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铭铭)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四川丨百年巴蜀沧桑巨变 共谱四川时代新篇》刷屏网络。央视重点表扬了成都在成渝经济圈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并用大量篇幅介绍了四川天府新区核心工程,重点提及兴隆湖、科学城、成都超算中心等项目,充分肯定了天府新区建设成果。

从公园城市“首提地”到“先行区”,天府新区成为城市南拓排头兵,并衍生出麓湖、中央商务区、科学城、万安等高端产城板块。随着成都人口迈入2000万大关,天府新区作为成都产业基础最好、创新功能最强、承载空间最大的区域,将承担起主城外溢高端居住功能,也是城市转型、实现城市能级跃升的关键力量。

在上周成都第一波集中土拍中,天府新区整体拿地表现,已经在暗示城市发展风向,可以预见,新一轮板块价值轮动已经到来,谁是天府新区城市C位?一切昭然若揭。

成都土拍重头戏,科学城领衔天府文旅格局蜕变

随着成都集中土拍尘埃落定,科学城又迎来历史高光时刻。据统计,天府新区5宗供地,拿地房企需代建7所中小学校,容纳近10000名学生,其中4宗位于科学城板块,显然,这是科学城大力开发,引进人口的前奏。

但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兴隆湖西面的煎茶街道两宗地,被国企人居、天投拿下。从卫星地图来看,煎茶街道一直是未开发地带,周边生活配套,城市界面都非常落后,且距离兴隆湖湖区还有一段距离,位置刚好位于科学城、天府文创城、天府国际生物城、天府文旅板块四大板块交汇处。

未来区域将形成“一核带三翼”模式,即以科学城为中心,以天府国际生物城、天府文创城、天府文旅板块为侧翼,在生物科技、文创文化、文旅经济三驾马车带动下,为天府新区赋能升级。这两宗高溢价、高自持双限地的成功拍出,也让大家看清,天府新区土地成本越来越高,而最大受益者就是那些非限购板块。

作为区域内唯一不限购,也是以居住为核心的文旅产业板块,天府文旅占据剑南大道、天府大道两大城市主轴,与科学城、天府文创城、天府国际生物城相邻,未来将吸纳周边三大板块生物、文创、互联网高科技人才。无论生态环境,还是购房成本,天府文旅板块都极具投资潜力,或成为下一个宜居新高地。

抢滩天府文旅黄金大动脉,与世界顶流IP澎湃向上

在成都南拓的步伐中,有两条大道功不可没,一条天府大道定位“城市中轴,产业之路”,另一条剑南大道主张生态宜居,剑指文旅。近两年,以天府大道为首的麓山、麓湖、中央商务区新房市场较为火热,抢尽天府新区风头,而被称为“文旅黄金大动脉”的剑南大道却暗自蓄力,在孵化了金融城、大源、锦江生态带等富人区板块后,即将迎来“文旅”产业的新风口。

天府文旅板块拥有生态旅游资源和超前区域规划,同时占据南拓发展窗口期,自身兼备公园、文创、科技、产业于一体,又能共享科学城周边三大板块科技、医院、教育红利,俨如一个巨大磁场,牢牢地抓住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板块内已布局恒大金碧天下、黄龙溪谷、天府恒大文旅城、中法爱吉斯小镇、江口水镇等多个超5000亩文旅大盘,除此之外,周边紧邻京东方医院、华西天府医院、川港设计等重大IP项目,天府文旅板块将成为天府新区下一个增长极,不断为南拓边界提供新思路。

千亩繁华大城雏现,世界500强恒大的“人居图志”

随着成都主城土地降容、限购限售持续加码,把许多暂无资格人群拦截在购房门槛之外,也为城市文旅提供新契机。恒大抢滩布局文旅版图,打造城南首个低密复合大盘恒大金碧天下,致力于满足一座城市中产阶级对于家的美好向往。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综合容积率仅1.5。如此低密的生态环境和园林实景呈现度,相比于其他万亩级楼盘,恒大金碧天下经过12年的开发周期,可谓即买即住的成熟配套。

在楼市全面进入深改的当下,天府文旅板块以超高的性价比和无可复制的生态居住环境,正被越来越多城市菁英作为置业优选之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