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品牌>>

“交房即办证”,真的来了

2021-07-01 16:3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过去交房后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现在可好了,不光拿到了新房钥匙,我们还拿到了产权证!”

频频期盼的“交房即办证”,真的来了!

乐陵首个“交房即办证”项目

7月1日,是山东省乐陵市碧桂园·天樾湾业主们正式交房的好日子。当天上午,多位业主验房收钥匙后,现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发证“零跑腿”“零时差”。

以前,房企达到交房条件后,需要组织施工、质检等五方,对十几个大类上百个小项勘察验收,共同出具手续,耗时很长。业主在交房后想拿到房产证,需要两至三年甚至更久的时间。而在天樾湾项目交房现场,业主们依次有序办理交房手续、提交登记申请、完成身份验证、材料核验、税费缴纳,等流程手续后,可直接在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碧桂园·天樾湾项目是乐陵市第一个实施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的项目,也是乐陵市首个“交房即办证”的楼盘。


(碧桂园天樾湾业主“交付即办证”)

业主与房企的共赢

将不动产登记现场察看与综合验收整合,实现测绘报告信息共享、结果互认,推动规划、消防、人防、档案、工程质量、市政公用服务设施等联合验收,企业从完成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到取得不动产首次登记证书,审批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等。“交房即办证”的做法,如今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但在乐陵市还是头一次。对于天樾湾业主来说,他们既轻松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省事还省心;又能把沉淀在房子上的大笔“死资产”,变成可用于抵押贷款、直接入市出售的“活资金”,减轻了自己入住装修、子女入学、资金周转等压力。而对于第一个在乐陵落实这一政策的房企碧桂园来说,也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同时,如果项目质量不过关,就无法一次性通过联合验收。而一次性通过联合验收,对于碧桂园品牌建设带来的积极意义,更是难以估量的。

深耕德州 未来可期

作为第一个在乐陵实现“交付即办证”的房企开发商,碧桂园长期看好中国城镇化的发展。2021年5月,碧桂园德州区域成立。据悉,今年是碧桂园进入山东市场的第十年,依托碧桂园在山东全省16地市、160多个项目的高点布局,碧桂园德州区域站在新的起点,手握落子德州的13个项目,已然成为德州项目最多的外来开发企业。有理由相信,未来碧桂园还将继续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持续深耕德州,不断布局,以创新驱动产品迭代、提升全周期竞争力,朝着做最懂德州的品质房企这一目标不断努力。


(碧桂园德州区域项目布局)

(本文图片均由碧桂园·天樾湾项目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