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上市房企吹响增持号角

2021-06-30 17:40:18 中房网

中房网讯(苏晓/文)今年以来,上市房企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放眼望去,股价大跌的上市房企并不在少数,个别地产股价格甚至接连创出新低。

近期,国信证券的一份研究分析指出,当前地产板块估值仅高于银行和建筑装饰板块,纵向来看,目前板块估值仍处于近10年较低水平。

地产行业估值处于低估阶段,正是大股东们的增持之时。于是,新一轮的“护盘大战”开启了。

大股东多次增持

今年以来,部分上市房企增持动作频频。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大股东增持的房企数量已多达30余家,尤其是最近两个月,地产圈更是再度掀起了“增持潮”。

5月份以来,先后有滨江集团、九龙仓、美凯龙、建业地产、时代邻里等多家房地产相关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计划。进入6月,大手笔增持动作仍在继续。

6月8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主要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吴亚军家族信托)于2021年6月3日至6月4日期间于公开市场增持合共200万股公司普通股,斥资总计9000万港元。

6月11日,建业地产发布公告,胡葆森透过恩辉投资于6月11日继续在公开市场上以平均价约2港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共计70万股股份,耗资140.3万港元。据悉,胡葆森于2021年5月18日拟定了对建业地产的增持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累计总金额预计约为8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不到一个月时间,胡葆森已经完成12次对建业地产的增持,增持股数达2120万股,涉资4473.3万港元。

6月15日,碧桂园公告,董事会主席杨惠妍以均价9.34港元/股增持1000万股公司股票,资金接近1亿港元,持股比例上升至60%。值得注意的是,杨惠妍自去年至今已出手30多次,总计花费33亿港元增持股票。

6月17日,中国奥园表示,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家族增持138万股股票,涉及资金约1000万港元,增持后郭梓文及郭梓宁最新共同持股比例为55.3%。

6月18日,港交所公开披露信息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斥资7865万港元,于当日在公开市场增持290万股融创中国股票。这是半年内,孙宏斌对公司股票的第4次增持,也是金额最大的一次。据统计,孙宏斌4次增持总斥资超2.3亿港元,累计增持超过854万股。而就在当日,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斥资775万港元,在公开市场增持融创中国股票28.9万股。

同日,世茂集团获执行董事兼主席许荣茂以每股均价19.77港元增持100万股,涉资约2000万港元。

6月28日,联交所资料显示,景瑞控股获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闫浩或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445.8万股,涉资约900.8万港元。

滨江集团6月29日发布公告,股东阿巴马元享红利7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增持公司股票,合计买入3760万股。

此外,规模房企如万科、中南、旭辉,区域性房企如力高集团、中渝置地等企业也或多或少有增持的动作。

皆因股票被低估?

去年以来,“三道红线”“房贷新规”等多项行业政策的出台,使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考,房企增长逻辑被颠覆,股价也持续走低。

尽管如此,不少房企老板仍觉得自家股票是被低估的。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就曾说过:“我永远都是认为我的股价是被低估的,尤其是疫情以后,整个行业股价都是被低估的,股价问题有短期和中长期问题。”

在被持续低估的形势之下,房企大佬们真金白银的“买买买”,自然是对公司长远发展充满信心的表现。

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亦指出,当上市公司及其重要股东认为当前公司股价无法体现自身价值时,增持或回购是较为有效的“护盘”手段。

不过,中国国际科促会理事布娜新则指出,从整体行业估值来看,地产类企业估值下行了一段时期,地产行业具有明显周期性,受政策影响较大,很多优秀房企股价处于历史底部,一些地产大佬纷纷增持自家股票,在向市场传递信心的同时不一定能影响股价,还是要看投资者是否买账。作为企业护盘举措,增持和回购股票短期内或有效果,长期走势还要看房企利润。

此外,也有观点表示,房企频繁增持也可能是在为融资做准备。增持通常对股价有刺激作用,控股股东增持还可能是支撑股价,为再融资进行“保驾护航”。在目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全国各地频繁调控、房企融资渠道持续收窄。虽然不少龙头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仍在大涨,但从资本市场来看,房地产板块依旧承压,不少房企面临着极大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