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昆明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万科七彩国际社区案名揭晓

2021-06-28 10:3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如何构想城市的未来,并参与其中,成为城市共建发展的有力组成部分?

6月25日,由城市中国携手云南万科主办的“中国·昆明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在871ACE演艺工场顺利举办,在城市中国学者、万科集团公会合伙人、官渡区政府商务投促部门领导、云南万科各合伙人,以及媒体精英共百位嘉宾的见证下,三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分享,七彩国际社区案名就此揭幕,开启昆明的未来城市发展新篇,未来,奔向昆明!

张迪昊×汤海孺×付志强

探索未来城市共建样本

当天下午,研讨会在昆明的城市声音VCR中缓缓开幕,三位专家学者依次上台各抒己见,分享对未来城市共建的丰富经验与认知,在昆明迈向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进行时,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提供一个先进的、国际化的样本和启示。

生态文明视角下的文化传承和发展脉络

——张迪昊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景观风貌规划设计所所长 高级工程师 注册规划师

昆明作为一个传统的以生态、康养闻名的区域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双循环”的发展机遇和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需求下,需要找到新的城市定位。在生态文明视角下,昆明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发展语境。当前昆明的发展方向,如信息技术、大健康、金融服务,以及需要弥补的短板诸如高等教育、人才引进、基础设施,都是需要与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高度融合的方向。

面对复杂和混合的发展需求,昆明更需要精细化的在地管理、疏导手段和策略,配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城市更高效,更低能耗,且更具有社会公平性。通过合理规划与精细化管理,让生态系统更凸显文化属性和发展动能,以闻名海外、享誉全国、区域标杆的三重标准,持续在世界打响“中国春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张昆明名片。

未来的城市发展,从资本导向转向人才导向

——汤海孺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总规学委会、控规学委会委员 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

现在城市的发展模式发生了变化,“新地理模式”着重研究产业结构转向以三产为主导的结构时,城市需要从以资本为主导转向以人才为主导,由强调快速城市建设转化为通过管理提升效率的模式。

“未来城市”理念是为城市人口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环境,有更优质化的城市公共服务,更好的生活氛围。未来城市发展需通过有序的城市规划设计,良好的共建关系,为城市提供源源不绝的竞争势能。

围绕人本化的理念,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

——付志强

(万科集团总规划师/集团公会专家)

在世界级文明遗址的土地上,良渚文化村巧妙地实现了文化、生态和社区的有机融合,通过社区的开发让文化和生态更具价值感,因此能得到更好的保护,而文化与生态的存在又能提升社区的宜居、宜业特性,通过双向的良性赋能,响应国家倡导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万科的实践样本。

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本质上依赖的是更多参与方的共创治理,良渚文化村的实践提供了一套链接更多人群、更多资源方参与社区治理与发展的机制,这样从“社区”到“社群”运营思维的转变,为未来城市的社会管理提供了新的方案。

七彩国际社区 与昆明一起奔向未来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城市开发者的参与和共建,在科技、文化、教育和人才的全面提升中,未来城市的能级和影响力才愈发凸显。

研讨会当天,七彩国际社区的案名揭幕,预示着未来城市发展万科将要在昆明提供一个探索性的样本,这是万科深耕昆明12年的致敬,是追随昆明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样板示范区,更是万科与昆明共建发展、与官渡区共生发展的城市更新蓝图,它将与昆明一起赴未来,构筑每个昆明人心中的“中国春城”。

中国·昆明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的圆满落幕,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开启昆明未来城市共建的起点。未来,七彩国际社区将通过国际先进的城市规划设计,与城市共建,与区域共生,为昆明的城市发展培育良好的时代沃土,让未来奔向昆明。(本文图片均由云南万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