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南>>头条>>

宁乡市“红色引擎”带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25 16:58:38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image.png

宁乡市“两新”组织党建出新招、见实效,红色基因涵养工匠精神,助力建筑行业强基增效。

全国劳动模范孟德良的工匠之作、结构样板间21处优化、安全教育VR体验馆……整个项目工地的整洁规范超乎记者想象,参加观摩的建筑同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6月22日上午,宁乡市碧桂园时代城项目现场人声鼎沸,在宁乡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新”组织党建现场观摩,活动主题为“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

作为碧桂园时代城项目的承建方,长沙经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经发建设)设置了工匠展示区。普通红砖堆砌出螺旋式上升的精美罗马柱,立体浮雕墙嵌入“2020”字样和世博会中国馆图案,墙体砂浆饱满,灰缝平整均匀,尺寸误差不超过1毫米,两件工匠之作由全国劳动模范、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孟德良和长沙市劳动模范陈初明共同完成,也成为了众多工友学习研究砌体工艺的样板之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林胜强介绍,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五化”建设,目前项目部共有党员11名,占到管理人员的1/3强。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起党员的战斗力,以红色基因涵养工匠精神,以工匠标杆带动员工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从而形成了刻苦钻研提技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这个项目可以说是一个‘红色工地’,一个团队中有三分一的党员,能够带头示范、拧成一股绳往前冲,那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就提升上来了,公司竞争力也能实现整体提高。”宁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佑明评价说。

“红色基因,跟党走,立于天地之间;蓝色力量,聚匠心,描绘棱角之美;绿色发展,构新态,筑造美好生活。”说起企业核心价值观,宁乡市建筑企业协会党总支书记、经发建设董事长欧扬坦言,公司将坚持“以支部建设促项目建设”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项目建设的优质高效推进。

通过创新党建工作与项目各项工作相结合,支部党员实现生产、党建“一岗双责”,营造了党员示范带动、党建促进生产的良好势头,在实践当中真正实现强基增效。统计数据显示,经发建设的承建项目节约用水80%,节省材料20%,减少建筑垃圾90%,实现房产商、购房者的双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