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招商蛇口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 募集资金净额20.79亿元

2021-06-23 11:32:3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21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于2021年5月17日获证监许可〔2021〕1664号文准予募集注册。基金简称为“蛇口产园”,基金代码为“180101”。

蛇口产园REIT已于2021年6月1日完成发售,并于2021年6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蛇口产园REIT最终募集基金份额9亿份,发售单价为2.31元/份,基金募集资金净额为20.79亿元;与募集期利息合并计算,基金募集资金总额为20.81亿元。本次蛇口产园REIT发售由战略配售、网下发售、公众投资者发售三个部分组成。

此外,蛇口产园REIT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博海产业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取金额为3亿元的并购贷款,与募集资金一并(合计23.79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此前于2021年5月17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基金托管人签署了《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蛇口产园REIT于2021年6月7日正式成立,于2021年6月8日以部分募集资金认购招商蛇口博时产业园基础设施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全部份额,专项计划设立。

基金发行上市前,招商蛇口持有的深圳市万海大厦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万融大厦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予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设立专项计划而设立的深圳博融产业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SPV万海,专项计划设立后受让SPV公司股权,本基金通过认购专项计划的全部份额间接持有SPV公司股权从而获得基础设施项目的全部所有权。

2021年6月4日,博时资本与专项计划签署关于SPV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博时资本将SPV公司100%股权转让予专项计划,该协议于6月8日生效。

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招商创业有限公司和控股下属子公司深圳招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4日分别与相关方签署运营管理协议及物业管理协议,接受委托分别担任基础设施项目运营方和基础设施物业管理方,并按照运营管理协议及物业管理协议承担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日常运营管理及物业管理职责。

据悉,项目公司为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基础设施项目系指深圳市万融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位于深圳市招商街道蛇口网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7,243.5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1,707.23平方米,及深圳市万海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蛇口网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8,241.2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592.84平方米。

招商蛇口于公告表示,本次蛇口产园REIT的顺利实施预计为本公司贡献报告期净利润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有助于本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同时有效盘活本公司旗下产业园基础设施资产,有利于促进本公司在园区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良性循环,打通产业园全生命周期发展模式与投融资机制,为新兴、创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促进产业园项目持续健康平稳运营,增强本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另外,于本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前提下,将控股子公司福州市雍景湾房地产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3.98亿元调剂至控股子公司杭州招商观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剂后,公司为杭州招商观颐提供的担保额度为3.98亿元。

招商蛇口为杭州招商观颐向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3.98亿元融资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之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98亿元,保证期间为担保函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无 ...

  •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对来安县兴茂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天然气 ...

  • 湖北省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 ...

  • 一列班列从江苏连云港港铁道编组场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