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深度>>

“三道红线”新生态下 融信如何破局?

2021-06-18 17:05:10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会玲

中指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报告》显示,2020年,在“三道红线”影响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负债水平有所下降,现金流改善。因此大部分观点认为,“三条红线”的出台有利于行业趋稳向好发展,对于融资能力较强、产品力较强、有息负债较低的房企,或将形成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三道红线”终结了行业内卷化竞争,集中度提高将带来结构化拐点。当大多数房企都急于脱“红”之际,部分稳居“绿档”的优秀企业将迎来发展良机。以融信为例,公司在近年的发展中展现出日趋稳健的态势,财务水平不断优化。穆迪针对融信发表评级报告,维持公司“B1”家族企业评级,展望“稳定”,表现出对融信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

随着“三道红线”监管政策的发布及落地,如今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这三个指标,成为房企财报中最受关注的数字。财务表现上,截至2020年底,融信净负债率83%,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1.08,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9.9%,均位于“三道红线”设置的指标内,跻身“绿档”阵营。

近几年,随着政策调控的不断收紧与房地产行业环境的快速转变,融信的财务表现也呈现出逐年优化的特点。公司在2020年度业绩会上提出,要将70%-90%的净负债率作为长期管控目标,并将拿地预算控制在销售回款的30%-50%,以保证杠杆水平的健康稳定。而现金流方面,融信则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现金回款力度,保持较高的回款率,并对债务期限结构进行主动管理,以进一步优化公司现金流动性。

从融资来看,融信2020年平均融资成本下降至6.55%,新增融资平均利率5.3%,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据了解,公司于去年至今进行了多次美元优先票据的发行与回购,同时,公司也以福州世欧商业广场为标的发行了首单CMBS,规模为22亿元。目前,融信拥有开发贷、公司债、ABS/CMBS、优先票据、银团双边贷款等融资渠道,且已无信托融资,债务结构较为合理。

在拿地方面,对城市的长期布局中,融信了解各深耕城市的区域价值、市场偏好及调控趋势,并将这些因素运用到对拿地效益的评估中。融信以销售回款的30%-50%匹配拿地资金,配合盈利能力测试,在管理过程中保证资金安全,并挖掘拿地效益。

在经营方面,融信管理层多次提及“问管理要红利,问经营要效益”,公司站在整体的角度把控从开发、销售到回款的一系列流程,以项目为经营管理单元,加强项目开发精细化管理,并坚持产销一体的原则,追求供销联动、品质联动、现金流联动为核心的精细化运营体系,在高效的开发、强营销竞争力、以及优秀的去化与回款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