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昆明中海:精工精品,践行绿色健康美好生活

2021-06-17 14:3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任远

近十年的宜居云南建设,中海没有缺席。

而要说到品质营造,中海必定是绕不开的话题。

中海在行业内素有“工科状元”的称号,那不仅指中海在房地产开发业务链上的精细化管理能力,也是对其高水平品质的认同。

2012年,以“学府路8号”为发端,中海开启了在宜居云南筑就品质人居的篇章。

此后,中海·半岛华府、中海·锦苑、中海·龙泉公馆、中海·云著、中海·云麓九里、中海·寰宇天下、中海·西南林大等陆续落地,9年时间8个项目,中海不仅把集团在香港发展积累的开发模式、经营理念、建筑技术等成熟经验引入昆明,在融合城市发展脉络和在地文化的过程中,中海也成了一家很懂云南的本土化企业。

通过对昆明中海系8个项目进行观摩,就会发现,中海与其他落地云南的全国TOP10开发商相比,有很大的差异,那就是它几乎没有涉足城市更新和运营,而是集中全部精力到产品本身的品质营造。从园林到建筑,从绿色科技到健康生活+,昆明中海坚守“过程精品,楼楼精品”的精益开发定位,让“精工品质”实至名归。

融合在地文脉,提升城市内涵和居住品质

在城镇化不断推进,全国房地产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很多品牌开发商都实行标准化开发、产品线复制:在各大城市拿到地后,从项目规划、产品定位,到户型设计,再到样板房打造,甚至连案名都几乎一样,最终导致“千城一面”“万楼同形”,很受各方诟病。

昆明中海在融合在地历史文化的差异化产品打造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以总承包身份出身的“工科”中海,从事地产开发42年,在品质方面有恒定的坚持,比如坚持做好产品、好服务、好效益、好公民“四好”公司;坚持“悦享空间,智慧物联,绿色科技,健康生活+”的产品设计理念;坚持“过程精品,楼楼精品”等等。

昆明中海一方面秉持集团精品化产品策略,另一方面则精准洞悉当地需求,充分尊重当地文脉,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合到建筑和景观园林中,打造出一系列既具有很高的城市辨识度,又高品质宜居的产品。

借用昆明中海总经理马玉波的话来说,昆明中海是将集团开发理念、模式“与昆明发展脉络、城市特色、地方文化等进行融合创新,推出了一批既能满足多元化需求,又符合城市发展,避免‘千城一面’的精品力作,为提升居住品质和城市内涵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昆明中海设计部负责人陈龙介绍,中海在拿到地以后,会深入研究地段特色和文脉,深挖中海精工品质可与在地文化相结合的点,打造出既有市场差异化,又符合客户高品质居住需求的作品。

像中海在昆明的第一个项目学府路8号,就考虑到周边高校云集的地段特色,融合云南大学的红砖文化,做了学院风的建筑;而龙泉路的锦苑和龙泉公馆,则充分意识到昆明当时普及的点式塔楼在户型、公摊方面的弊端,做了昆明最早的蝶楼,相比起来,蝶楼南北通透,有较多的采光面、公摊较低,比塔楼更宜居。

在陈龙看来,中海系作品中,位于东北沙河的云麓九里,是与昆明在地文化融合得较为彻底也最有特色的,在项目整体规划设计之初,昆明中海设计部就对昆明本地文化进行了梳理,考察了昆明老街,同时也苏杭考察了做得比较典型的江南建筑,最后,通过与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翟辉合作,云麓九里与昆明老街文化做了链接。

实景呈现的云麓九里,其中的坊巷布局、一颗印式的建筑、马头墙,墙上的山花,门头上的宝瓶柱,门前的抱鼓石,地面铺装的石刻,都与昆明老街的制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宝瓶柱的尺寸,都是拿着卷尺去昆明老街最著名的老宅马家大院量下来的,门头样式与马家大院几乎一模一样。”陈龙表示,云麓九里是那种岁月越久越有韵味的作品,加上非常难得的1.1容积率,那样的住宅可以传承下去。

中海云著,则与长虫山生态自然环境高度相融,项目充分展现“北走蜿蜒”地脉文化,纯板房,80米超宽楼间距,建筑顶部的冷山灰与长虫山融为一体,云著也是昆明比较早申报绿色建筑的一个楼盘。

整体而言,昆明中海系8盘以品质宜居为底色,都具有很高的城市辨识度,且各具特色。

关注健康,面向未来,践行绿色低碳

房地产经过40年发展,人们的住房需求已不再停留在“有屋住”,购房者越来越多地关注居住与生活的健康舒适性,更前沿一些的,则会关注到绿色科技、低碳环保。

“关注健康,面向未来”,是昆明中海当前正在进行的“两个提升”。陈龙说:“关注健康是昆明中海最早去落实的,旗下几个项目都在申请国家健康住宅,事实上,中海的健康住宅企业标准比现在的国家标准还要高,有两个项目已经拿到国家绿色建筑设计二星,还有个拿到绿色建筑设计一星,中海所有在建项目都在申报生态小区。”

昆明中海在长期坚守南北通透、大面宽朝南、保证有生活阳台等户型设计原则的基础上,结合40多年开发积累下来的基于人性化考虑的开发经验,通过大量计算模拟,全方位优化户型的建筑物理环境。

同时,通过客户洞察,中海发现新生代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已细化到空气、水、隔声等方方面面,在具体建造时,会做出相应的解决。

比如,装修异味和甲醛大家都很敏感,尤其是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7-15年,无色无味,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中海从材料源头控制空气污染,采用无污染板材及无污染化工胶。同时通过专用软件计算全屋甲醛复合装载量,严格施工管理,并加强后端的空气质量检测,确保交付给客户的房子空气洁净。

同时,中海通过实验发现,室内90cm以下的空气质量最差,而这恰恰是孩子们呼吸的高度。因此,中海反复优化室内气流组织方案,尽可能缩短90cm以下室内空气,保证孩子24H成长环境,和成年人8H睡眠环境的健康。

再比如生活用水,水质会直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中海采取有效措施,将水质作为重要考核标准之一,降低生活用水的硬度,提升直饮水质,让用水更软更健康。同时,还针对直饮水本身的饮用口感,以及如何在冲泡时凸显茶叶、咖啡等饮料的口感,进行了专门优化。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施行,绿色低碳已经成为知识群体关注的重点,昆明中海在践行绿色低碳方面也有很多具体的举措。

比如,在公共区域,通过智能化技术,联动门禁系统、梯控系统、灯光系统等,在无人时段降低亮度,达成绿色环保与生活品质的统一;在精装修房屋中,采用随用即热系统,通过自定义智能热水巡航模式,满足即时热水需求,进浴室秒开热水,减少放冷水的浪费。

还有家用的各种电器,很多人会出门会忘记关灯,同样产生资源浪费。中海研发了场景式一键操作,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智慧三关,一键关水、关电、关门……通过对客户的洞察及先进绿色科技的运用,中海构建起“1+N+X”智慧人居全屋系统,以智能化技术为客户带来绿色健康生活。

精品永恒,以人为本,经营客户幸福

中海秉持“质量为先、精品永恒”的企业文化,总承包出身的身份,让其在建筑工程质量上执着、专业,有着深厚的造诣和无可比拟的优势,在集团“精工体系”的指引下,昆明中海每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前期,都有系统的工程推演与策划评审机制,过程中不断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来攻克质量通病问题,并充分结合样板引路、质量停止点检查、过程第三方评估、交付评估、入伙复盘、精工维保等工程管理措施与办法,以保证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水平,并使得业主满意,居家幸福。

工程质量始终被中海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在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中,会涉及上百项专项管理要求、工艺工法指引,以及交付标准。仅在交付方面,中海就建立了3大交付评估维度、7道防线检查,8条业务线联动、12个月的工程铺排、30天提前交付,从而带来100分的产品和服务。

据昆明中海工程部负责人周新勇介绍,中海集团每年都会对旗下项目进行工程质量评选,昆明中海多个项目在集团质量评比中获奖,像中海锦苑于2017年获得集团唯一一个年度工程质量大奖;龙泉公馆2019年入伙后同样获集团年度工程质量大奖提名。

位于巫家坝的中海寰宇天下二期,因土建阶段工程质量出色、安全生产标准化程度较高等表现,被昆明市住建局授予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工地,同时获中海集团年度精益铸造奖。

建筑质量是“工科中海”十分重视的执念,与此同时,中海认为,建筑始终是为人服务,产品要回归“为客户服务”的源点,关注人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客户经营幸福生活。

例如,昆明中海打造5S居家系统40项精工细节,在每个楼盘精心营造最后一公里的尊贵归家动线,营造仪式感;打造成长性的社区景观,开放式共享园林空间,满足运动社交功能;设置专业运动场所,慢跑道等,带来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精装双大堂设计,入户玄关18项细节,美观兼具实用性;坚持独立生活阳台,客餐厅横厅尺寸坚持做到6.7米,处处考究空间尺度,力求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

昆明中海“精工精品”还体现在独创全周期服务体系,打造全程物业服务解决方案,购房前阳光宣言,交房时有交房大使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居住过程中有中海地产房屋维修中心为客户提供无忧房屋维修维护,并有中海物业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

昆明中海坚持好产品与好服务双管齐下,在高质量交付和物业服务的同时,不断创新升级、迭代产品,引领行业潮流。(本文所有配图由昆明中海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