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佳湖地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把品质放开发第一位

2021-06-17 14:3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张勇

昆明佳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任远

说起佳湖地产,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机械工业化时代还坚守传统技艺品质的匠人。

在全国TOP房企纷纷进驻云南,高周转快速复制、规模化扩张的情况下,佳湖地产依旧稳稳地保持两到三年开工建设一个楼盘的节奏,并且总是在上一个项目完工才会启动新项目的建设。而它旗下的楼盘,从20年前开发的锦苑花园、佳湖花园,到近期准备交付的佳湖·熹祥苑,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品质口碑。

佳湖地产每次有新盘开出,老业主带新客户购房比率都能达到60%-70%,这放眼全国都鲜有同行能及。因此,佳湖地产在市场上的推广活动也不多,这就使得这家创立于1998年的老牌国资房企,与同行相比显得越发低调。

比对佳湖地产23年来的开发的多个楼盘,会发现其与匠人非常相似的“专注”特质:旗下已开发的8个楼盘无一例外都是低密度物业,无论是别墅、多层花园洋房,还是小高层,无论建筑风格如何演变,“板式、低密度、高绿化”都是其不变的执着和坚持。当然,那也是市场最欢迎的宜居物业类型。

对此,佳湖地产副总经理张勇的解释是:佳湖始终把品质放在开发的第一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坚持精细化、极致化、舒适化,切实为百姓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他说:“作为昆明唯一一家国有独资房地产开发商,国企担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在宜居与利润之间,宜居会放到更靠前的位置。”

紧随城市发展方向,专注绿色生态健康住宅

佳湖地产的开发主战场,有很多年都停留在昆明南市区日新路和广福路一带,直到2014年以落子北市区清水佳湖雅居为发端,佳湖才打破南市界域,逐步向全城拓展。

相较而言,南市那一带投入开发时间较早,各种配套设施完善,生活氛围浓郁,同时,那里也是佳湖地产诸多老业主的聚居之地,有利于地缘客户老带新。但是,那一带也已经是寸土寸金,高容积率高强度开发成为常态,对于执着于“低密度、高绿化”产品类型的佳湖地产来说,那里已没有多少发展空间。

张勇坦言:“在近年来的开发建设中,我们充分认识到城市密度对生活的影响,与商务、金融、贸易、服务、展览等功能高度集中的城市旧中心相比,科学规划的新兴区域在资源配置、生态环境等方面具备优势,宜居度显然更高。”

熹祥苑就是佳湖地产在城市新兴区域拓展的一次践行。选址东白沙湖畔,呼马山森林公园下,城市与生态自然平分秋色的地带,七层板式纯洋房住区,1.62超低容积率、美学园林景观,一切都符合佳湖地产一直以来对“低密度、高绿化”宜居产品类型的坚持。

熹祥苑的打造,没有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而降低产品的舒适性,反而是在11层城市洋房成为主流的情况下,坚持开发7层洋房,并通过对昆明人居需求的深度研究,打造140-220㎡的最佳四房面积段,将空间的舒适度优化至最佳。

熹祥苑2019年启动开发,2021年6月交房,三年时间,佳湖地产仅此一个楼盘在建,这很符合其一直以来“专注、专一”的行事作风。值得关注的是,熹祥苑建设到后期,佳湖地产着手筹备新项目,2020年9月,在覆盖率较高且有数个湖泊相邻的太平新区拿下地块,拟建的依然是宜居性较强的低密度住宅。

“全力以赴,每一个建设环节都精雕细作,不能辜负每一片土地。”张勇表示,只有通过高品质、低密度的科学规划布局,以符合城市文化气质和人们审美标准的建筑风格,引入绿色健康的理念,才能充分打造出更符合现在及未来品质居住需求的好产品。

佳湖地产素来以“稳健”著称,但在昆明国际化发展的大潮中,也在顺势而为,张勇表示:“佳湖将紧随城市发展的方向和脚步,依托于城市的规划,吸取国内外先进的开发建设经验,不断推动城市界面焕新和昆明宜居环境的提升。”

居住者需求放第一位,品质放第一位

“一个企业不管做得多大、历史多悠久,跟客户直接发生关系的就是产品和服务。住宅产品与快消品不同,即便按照70年的产权计算,客户购买住宅后的使用年限有可能超越他剩余的生命年限,一套房子是很多家庭一辈子的大事,因此佳湖地产希望交付给客户的产品,不仅要给人安全感,还必须要能给人满足感、愉悦感。”张勇认为,房地产作品的核心永远是居住者、是人,因此,要让产品赢得市场认同,让企业能够可持续长远发展,就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更新理念,引进更先进的建筑技术、材料技术,从工艺工法、产品细节出发,打造更符合现在和未来需求的人居空间。

他说,只有通过优势产品体系的建立和全程品质管理,才能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一个企业没有优异的、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和品质控制管理体系,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追求更高投资回报率将非常艰难,“全面统一的产品开发标准,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科学的成本控制系统,全面的大数据管理系统,是实现房企生存、发展的核心要素。”

随着精装修交付成为行业趋势,良莠不齐的装修质量也成了置业者最头疼的问题,品质、质量越来越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对此,佳湖地产的做法是,“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将装修品质作为重中之重,从装修风格到品牌选材,从环保标准到空间美学,从智能化设备到安防系统……佳湖从每一个细节出发,层层把关,严苛检验,让居者省心、安心入住。”

张勇很笃定地说:“好房子,禁得起专业目光的打量,这是建筑的原点。”以即将交房的熹祥苑为例,为了加强产品管控、提升品质,佳湖地产坚持“一房六验”,工程、物业、营销、购房者、专业验房师,一道又一道,从不同的视角反复验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此来进行内部品质把控,提升客户满意度。

品质至上,是佳湖一以贯之的开发理念,张勇表示,佳湖地产的每一部作品,都将品质放在第一位,将居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居需求的变化而不断提升,这也是企业的良性循环发展之道。(本文所有配图由佳湖地产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