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2021年1-5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2021-06-11 10:35:42 中房网

中房网讯 (曲涛/文)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192.8亿元,环比增长8%。与去年初疫情之后企业销售的逐月复苏相比,5月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增速较4月降低14.2个百分点至17.8%,同比增速进一步放缓。

另一方面,从中房网监测的44家典型房企的销售情况来看,1-5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接近四成。相比2020年同期,提升了10.46个百分点,为近三年同期最好水平。

前五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接近四成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1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数量为44家,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销售数据测算,1-5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39.91%。

在监测的44家房企中,有20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四成。而在去年同期监测的企业中,完成率在四成以上的仅有2家。整体来看,有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均值水平,占比接近五成。

3家房企全年任务完成过半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五个月的时间,就有3家房企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半。其中,滨江集团和大发地产目标完成率接近六成,佳兆业的完成情况也达到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半以上。

包括新力控股、正荣地产、美的置业、金地集团、首开股份、中国金茂、龙光地产、融信中国、中梁控股、银城国际、绿城中国、旭辉控股、港龙中国、雅居乐、宝龙地产、招商蛇口、华润置地在内的17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40%~50%之间。

目标完成率在30%~40%之间的企业有22家,分别是:碧桂园、弘阳地产、中骏集团、中国恒大、首创置业、禹洲地产、融创中国、合景泰富、阳光城、世茂、越秀地产、花样年、万科、新城控股、当代置业、龙湖集团、保利置业、中国奥园、金科、合生创展、时代中国和富力地产。

远洋集团和朗诗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三成。

规模房企优势显现

另外,从今年前五月“千亿”房企的表现看,这些规模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相比往年有所提高。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1年度销售目标达到或超过千亿元水平的房企有33家。据粗略测算,前五月33家“千亿”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0.01%,略高于本次纳入统计范围的44家企业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其余11家销售目标不足“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达39.63%,略低于44家房企平均水平0.28个百分点。

一直以来,大中型房企由于规模基数较高,业绩增速提升空间相对有限。在目前投资和扩张动能承压的背景下,这部分规模房企对业绩增长预期更趋保守。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些规模房企拥有着充足的货值储备,通过利用强有力的营销渠道和品牌溢价等优势,从而能够实现较高的去化率水平。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随着6月房企全力冲刺年中业绩、供货力度回升,届时成交有望实现较大比例增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