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北京>>

5月上市房企债券融资规模整体收缩

2021-06-08 17:40:11 中房网

在融资环境逐步收紧的背景下,5月份上市房企债券融资规模整体收缩。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上市房企单月境内外债券融资共发行52笔,较上月减少38笔,发行规模折合人民币约647亿元,环比减少30.9%。监管层对于房企在股权融资、信用债等方面的监管也在加强,进一步限制了房企融资渠道。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股权融资方面,当前上市招股书在有效期的仅有三巽控股、天泰控股、新星宇控股3家企业。非IPO股权融资发行审核也更严,2021年里仅有大唐控股发行1.35亿港元的增发配股,而且是基于其2020年底上市IPO成功后行使的超额配股权。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自2020年发布“三道红线”以来,房企的多种融资方式一直在加码调控。供应链标准产品备案额度、股权融资、永续债发行等方面也均有实操层面的进一步调控,预计短期内从严调控的政策趋势将持续,倒推房企去杠杆,降低行业风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