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金柳大厦项目进展顺利,两侧裙楼已封顶、主体已建到第六层

2021-06-08 15:06:56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金柳大厦项目进展顺利,两侧裙楼已封顶,主体已建设到第六层。主楼建设的同时,项目的地下部分以及地上6层已经开始了装修施工。该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底交付。

在位于大青山路与武汉路交会处的金柳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数百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加紧施工,数十辆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工人号子声交织成一曲项目建设的“交响乐”。

“项目自2020年11月开始施工,计划2021年12月底交付,由于前期疫情等因素影响,实际上金柳大厦工程总工期仅为10个月左右,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受影响的工期‘抢’回来。”项目经理邵兴龙介绍。

为提高工作效率,金柳大厦项目采用了多项技术创新,如大面积使用装配式叠合楼板、装饰材料一体化等新材料,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同时,有效缩短建设周期。如发挥BIM(建筑信息模型)协调性优势,创新实施专业穿插施工法。

“项目两侧裙楼已封顶,主体已经建设到第六层。主楼建设的同时,项目的地下部分以及地上6层已经开始了装修施工。相比以往,大大减少了施工中的停歇现象。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12月工程交付应该不成问题。”现场项目工程师车晓明说。

由于该项目地下建筑两层,需要实行深基坑垂直开挖,最深处达到11米,安全生产尤为重要,项目部在保进度同时,始终坚持“以安全促进度”的理念,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三足鼎立,缺一不可。金柳大厦项目全面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每日上报制度,营造了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安全生产氛围,齐心协力将安全隐患影响降到最低。2至5月份,在临沂城投集团安委会组织的安全评比中,金柳大厦项目位列所有在建项目第一名。项目靠近河道,地下水丰富,因为地下水浮力等原因,会导致相关数据不够精准,项目部集体研判,通过设置900多根垂直抗浮锚杆,有效消除了不利影响,确保项目安全准确。

“螺蛳壳里做道场”,这是去过金柳大厦项目现场的人普遍的一个感受,施工场地受限,存储物料有限。为了在有限空间范围内开展施工作业,项目按照穿插施工方案,精研施工部署,将整体划分为五个流水段,现阶段已完成地下车库及东西侧裙楼主体工程,同时开始地下室安装工程,主体一二层、东西侧裙楼进入二次结构施工,精装修样板也有节奏地进场动工。

项目通过提前谋划,对接完成雨污水、天燃气、自来水、电力等市政配套工程,为后期项目正常供水、供电、供气提供有力保障。目前施工队伍按需编排为白班、夜班,开足马力、昼夜不停。“白天有300人开工,晚上接近100人,夜间施工人数少、时间短、强度低,这种分配完全可以确保年度目标。”项目夜班负责人说。

“我们将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狠抓工程质量,全力打造优质办公建筑,确保入驻单位办公舒心、安心、放心。”邵兴龙表示。

据了解,金柳大厦项目总用地面积为9068㎡,总建筑面积2.7万㎡,由2层地下车库和地上19层主楼、东侧3层裙楼及西侧2层裙楼组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