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西>>头条>>

广西“十三五”期间筹措22.8亿元用于土壤污染防治

2021-06-08 09:28:16 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张芳)“十三五”期间,广西围绕改善土壤环境质量,狠抓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控,积极推进实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项目,据统计,广西已筹措资金约22.8亿元,实施完成土壤污染防治项目251个及2个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2016年以来,广西推进实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项目,着力解决土壤污染危害农产品安全和人居环境健康两大突出问题,完成重金属减排项目126个,累计减排36.3吨,完成重金属污染源整治50个,有效切断镉等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广西农用地安全利用面积达到889.05万亩。

此外,广西积极筹措资金约22.8亿元,实施完成土壤污染防治项目251个以及2个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的建设阶段任务,其中17个已完成的项目被列入国家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全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据介绍,广西“十四五”期间将狠抓地下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积极防范工矿企业用地新增土壤污染、巩固提升耕地分类管理、深入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推动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切实解决广西土壤环境问题,有效控制环境风险和健康风险,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并逐步改善,完成国家考核要求,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