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莱高铁建设迎来新进展,跨瓦日铁路转体连续梁成功转体

2021-06-04 14:48:2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6月3日上午8时09分,济莱高铁跨瓦日铁路特大桥(60+112+60)m连续梁通过转体,跨越既有线实现对接,这是全线首个成功转体的连续梁,为后续架梁、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宗涛全程见证了大桥转体。

跨瓦日铁路特大桥全长3158.259m,共有89个墩台,平均墩高23.6m,是济莱高铁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此次转体的连续梁梁部为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全长233.8m,桥宽12.6m,两侧悬臂梁总长均为110m,转体重量9300吨,转体桥以19°夹角上跨既有瓦日铁路。为确保转体成功,转体施工以虚拟转体和三维可视化监测等智能化技术为支撑,对现场进行视频监控、转速监测、应力监测、风速监测、温度检测等,确保转体施工进度可控、合龙精度好、施工质量优、安全系数高、线形美观等。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副经理刘伟介绍说:“在正式转体之前,参建各方通力配合,进行了2度的试转体,全面检验了转体各项参数精准度以及梁体结构稳定性,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转体。”跨瓦日铁路转体连续梁是全线工期最紧的连续梁之一,2020年4月15日连续梁主墩桩基开始施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距离既有铁路正馈线最近时距离仅2.74m,存在施工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困难。

为有效避免施工风险,保证转体连续梁施工质量和铁路营运线安全,施工过程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管理人员不定时对各项安全措施和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现场技术人员全程跟班作业、实时盯控,严格控制工艺流程,确保了转体连续梁施工安全、质量可控。转体成功后,将对中跨合龙段浇筑混凝土,为后续架梁打通通道。

济莱高铁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济莱高铁党建联盟,汇聚起参建各方推动工程建设的磅礴力量。本月,济莱高铁还将迎来多条隧道贯通、多处连续梁合龙的工程节点。

据了解,济莱高铁是全国首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高铁,是济南“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最快只需22.5分钟,它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