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安徽>>头条>>

亳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一阶段一证”改革

2021-05-31 16:21:12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亳州市在安徽省率先试点“一阶段一证”改革,通过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减少项目办事流程和手续。此次亳州实行的“一阶段一证”试点改革首先从施工许可阶段开始。

“一阶段一证”是指将审批的一个阶段办理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企业在一个阶段只联系一个部门、只提交一个审批表单、办理一个审批证件,阶段内的审批事项调成内部协作办理事项。以往,工程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时,需要奔走于多个部门,办理多个证件方可开工,如今实施改革后,建设单位只需提交一套图纸、填写一张申请表单、联系一家部门(住建部门),即可完成多项审批,包括施工图审查、消防审查、人防审查、安全报监、质量报监、施工许可,最终只需要办理一个施工许可证。企业只需向建设主管部门联系,索要审批结果,其他各部门审批均由住建部门协调,部门之间运转。“一阶段一证”实行“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施工许可阶段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牵头部门按照“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的要求,接受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的咨询;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申请的一般事项,牵头部门可通过电话联系或信函的方式,协调各责任审批单位对申请事项予以指导。需要现场协调的,牵头部门按照“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的要求,解决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提出的问题。此举通过一个部门牵头办理、代为跑腿,大大减少了工程项目的办理手续,方便了群众办事。如试点成功,将在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其他阶段探索实施“一阶段一证”改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