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

河北省通报2021年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情况

2021-05-31 16:12:35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21年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情况,并公布此次核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企业名单。 

据了解,在2021年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中,河北省共随机抽取企业613家,其中具有建筑业资质的企业550家(不含市政类),涉及各级各类资质1110项;随机抽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37家,其中甲级资质企业15家、乙级资质企业22家。

经各市初核,抽取的建筑业企业资质中,资质合格600项,涉及企业267家;资质不合格510项,涉及企业317家。抽取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中,资质合格35家,资质不合格2家(均为乙级资质)。

通报指出,此次核查中,建筑业企业资质方面主要存在企业净资产不达标、技术负责人达不到资质标准要求,注册建造师、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技术工人配备不足、专业不齐全,部分企业未能提供相关人员社会保险证明材料等问题;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主要存在注册造价工程师、中级以上职称人员等专职专业人员数量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的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通报要求,资质核查不合格和未提交资料的企业限期30天整改。逾期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要求的,撤回其该项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各地资质审批管理部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配合做好企业整改期间监管工作,企业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升级、增项,不得承揽新的工程。

资质核查不合格企业整改情况由企业注册地市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按照本次核查标准进行再次核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对初核合格的企业资质按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

2021年度建筑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不合格企业名单.pdf(点击查看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