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品牌>>

济南融创文旅城开城,助力济南新文旅跨越式发展

2021-05-31 14:1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9日,济南融创文旅城以“献给齐鲁的欢乐世界”为主题,在万千瞩目之下开城。作为济南城市文旅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济南文旅将为齐鲁城市群与全国游客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加潮流、更富文化、更多欢乐的世界级欢乐目的地,在领潮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建立“城-产-人”深度链接融合的城市共建生态圈,服务城市发展。


济南融创文旅城启动仪式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济南市政府秘书刘科,兰州市副市长武和谦,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褚宝松,大连市金石滩管委书记柳金红,武汉市黄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良,青岛、银川、廊坊、九江、安庆、威海等城市相关领导,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北京集团总裁荆宏,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文旅集团总裁路鹏,融创北京集团副总裁岳冬青,融创北京集团副总裁楼艳青,融创北京集团副总裁兼济南公司总经理陈鹏以及来自各城市贵宾、新闻媒体、战略合作伙伴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开城仪式。

开城活动现场,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旅游是衡量社会经济生活,人民生活质量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拉动消费,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的举措。济南南依泰山,北拥黄河,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以“海右名城,齐鲁雄都”名扬天下。发展文旅产业,无论是从济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济南融创文旅城竖起了泉城文旅融合的新地标,开拓了济南乃至山东和周边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空间,将对提升济南带动周边的省份的文旅产业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致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致辞表示,济南是山东省会城市,综合实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建设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面貌不断升级。面对济南全面发展的全新阶段,融创中国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规划和济南市号召,围绕地产+的综合优势,在产城融合、文旅度假等领域持续深耕,以城市共建者的姿态,打造济南欢乐新格局,助力济南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济南。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发表致

济南融创文旅城瞩目开城

十大业态助力济南经济新引擎

据悉,开城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济南,融创文旅“2021夜夜夜阿狸之炫彩的夜”主题特色夜游项目也将在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启幕,3D巨型阿狸会惊喜出现在现场。同时,为庆祝济南融创文旅城开城,融创文旅旗下无锡、广州、昆明、成都、重庆等全国多地融创文旅城及度假区也同步启动主题夜游,掀起一场全国规模的欢乐浪潮。


济南融创文旅城开业现场

济南融创文旅城项目,从2018年落子布局到2021年开城,以总计约550万方超级体量,涵盖融创茂、融创乐园、融创水世界、融创海世界、体育世界、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滨河酒吧街等10大欢乐业态,实现产业硬件升级的同时,发挥文化产业运营在城市品质提升中的积极作用,为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济南,提供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打造济南文旅产业封面作品 ,培育城市经济新引擎。


济南融创文旅城鸟瞰图

同时,作为山东首个集文化、旅游、体育、商业、会议会展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济南融创文旅城探索场景创新运营,深挖欢乐内核,通过开放式乐园、沉浸式夜游等消费场景,赋予济南融创文旅城更多的服务内涵,多维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为泉城文娱消费带来全“新”期待。

以欢乐赋能济南产业升级

融创中国共建美好城市

“十四五”时期是山东省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山东省委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省,“十四五”时期“文化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作为山东省会城市、首批15家全国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济南市将打造点线面结合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担负起文化旅游示范标杆的重任。

融创中国入济7年,深度参与济南城市建设进程,打造多个地标作品。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开城,为济南“十四五”时期文旅事业的新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是融创中国深度参与 “文化济南”建设的新动能,也是助力济南打造“世界城市”的新标杆之一。


济南融创文旅城鸟瞰图

开城活动现场,济南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济南市深化文旅融合,打造康养名城,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等议题达成一致。未来,融创将带着深耕齐鲁的初心,融创以济南融创文旅城为起点,积极参与到济南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未来,将通过丁太鲁片区黄河文化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重点打造黄河文化展示中心、黄河文化艺术街区、地标性建筑等于一体的“黄河之窗”文旅城,逐步形成创新产业孵化与文化交流展示的黄河会客厅,实现“一个济南城,两座融创文旅城”的城市布局。此外,融创还将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就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片区、柳埠片区、仲宫片区的开发建设事宜进行合作,探索医疗康养、文化旅游、配套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商业建设运营、产业导入等模式,共同推进南山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和文旅康养小镇示范。助力济南市政府共同打造集科创孵化基地、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康养医疗为一体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未来,融创中国也将继续以高品质的“新供给”促进“新消费”,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建设,服务中国经济大循环,与美丽的泉城济南同心所向,同步前行,助力更多中国城市实现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和城市升级。(本文图片均由融创中国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