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俊发:筑者有其技,居者有其屋,用行动落实宜居

2021-05-27 17:2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任远俊发在云南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创立于1998年的俊发,是一家根植于云南的企业,与俊发同一时期并驾齐驱的本土房企,绝大多数都在辉煌一时后折戟沉沙,只有俊发还坚挺地一枝独秀。

2010年前后,全国TOP100房企携资本和实力大举进军云南开疆拓土,俊发的业绩却始终稳拔头筹,其在昆明的市场占有率连续12年稳居第一。

很多人都会问,市场和客户在有那么多优等选择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追捧俊发?

不得不说,品质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纵观俊发23年的发展历程,“品质筑就生活”的企业使命从来不曾改变,在过去的很多年,俊发的年度主题都与品质相关,“品质增值年”“精细化管理年”“品质提升年”……这样一路切实执行下来,导向的结果必然是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提升,进而改善宜居环境。

俊发集团总裁李镇廷很明确地表示:“筑者有其技,居者有其屋,我们要提供适配需求、智慧健康的好房子、好服务、好生活,用产品与服务沟通每一位客户,每一次交付能提供幸福、美好、温度、品质和缘分的建立。”

以城市更新为名,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俊发的“品质筑就生活”,绝不止步于单个楼盘和社区的营造。

俊发给自己的定位,是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对此较为全面的阐释是:“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在开发建设的同时,传承地段历史文化,修复生态绿化,推动城市可持续循环发展。同时,完善交通及配套、提升服务水平,构建教育、医疗、健康养生、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一体化的理想生活空间。”

由此可以看出,俊发与城市的关系,是一种共生共进的关系。俊发不止一次表态,希望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实现良好的社会效应、生态效应和经济效应,达成多效平衡,多方共赢。当然,这最终必然会促成城市宜居品质提升。

事实上,从俊发几个有代表性的开发项目中,这种趋势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

首先是俊发城,作为昆明迄今为止改造面积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加上原生地块龙头街内有抗战时期26处文物及历史建筑,因而备受各方关注。西南联大的冯友兰、闻一多、朱自清、金岳霖,等很多文化精英都曾在那里居住过,梁思成、林徽因还在那里留下了一生中唯一为自己设计建造的房屋。

针对俊发城的规划开发,俊发尊重历史,充分利用两岸三地的优势,邀请了北京清华设计院、台湾李祖源团队与本地文物管理部门,对26处历史建筑文物进行了充分调查,细致研究,制定了文物保护规划方案。在保护历史建筑的基础上,修建名人主题公园、博物馆等,进行文化传承,同时,引进与项目历史遗迹有着同一脉文化传承的云师大15年公立学校,完善项目及片区的教育配套,致敬历史。

到如今,历经近9年开发,俊发城云师大15年公立学校已全面开学,闻一多公园已经开放,商业、商务、酒店、医疗等宜居配套逐步落成,俊发城已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俊发旗下另一个非常值得拿出来说的城市更新项目是生态半岛。

生态半岛所在的西亮塘片区,在清代孙髯翁笔下有着“苹天苇地,翠羽丹霞,九夏芙蓉,三春杨柳”的湿地风光,然而近三十多年来,天然湿地遭到严重破坏,“污水横流,荒草丛生。”2010年,俊发集团响应政府号召,以城市循环和再生为理念,对西亮塘片区进行保护性开发。

生态半岛总占地面积约6900亩,其中,湿地面积就占去约3032亩。俊发建设湿地的初衷是,让三大湿地公园水系与入滇河道新宝象河全面贯通,形成河-多塘-多表流湿地生态系统,达成净化入滇水质,生态环保的目的。

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生态半岛上,不仅重现孙髯翁笔下的诗画湿地美景,项目配套的俊廷里中高端商业小镇、海东运动主题公园、五星级温泉度假凯悦酒店等也逐步落地。现在的生态半岛,风情各异、功能各具的建筑与水面、植被、百花水乳交融,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已成了众人心目中的高品质宜居之地。

俊发城市更新项目不胜枚举,比较有代表性的还有:把原来脏乱差的张官营旧货市场,改造成让人心生向往的宜居综合体滨江俊园,把宣告破产的原昆明纺织厂,改造成为主城CBD金融商务中心和繁华都市商业中心七彩俊园……俊发一个接着一个落地的城市更新项目,持续改善居住环境,建设宜居家园,让诸多家庭向更好的生活迈进。

整体而言,俊发城市更新,不仅从建筑形态上改变城市旧貌,更是在保护生态与人文环境的基础上,彻底改变原来脏乱差的生活环境,消除消防、抗震等安全隐患,按照城市功能布局的要求,完善路网、水电气等市政配套,建设教育、健康、文化、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通过良好的物业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3748标准化体系,护航高品质生活方式

针对单个项目的品质,俊发有一套完整的标准化体系来管控,很多年前,俊发的一位战投负责人就说过:“从前期运作、战略制定、土地储备到产品设计、研发再到项目销售及售后物业管理,俊发都精耕细作,把控每一个产品细节,以求给到客户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口碑传播,品质已成了俊发的一个品牌标签,成为俊发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时代变迁,以及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更迭,俊发的品质管理也在精益求精中不断升级,时至今日,俊发产品标准化体系已经更新迭代为“3748标准化体系”,具体表现为:

3大产品线:“文旅”“城市更新”“产业”满足地方发展的不同需求;

7类产品IP:康养类、运动类、特色文化类、峰类、园类、城类、产业类俊发IP,从不同的领域发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4级产品分级:首置/首改型客户、改善型客户、富裕型客户、顶级享受/顶级客户四大分级,满足客户不同阶段对品质居住的需求。

8个产品配置系统:规划、建筑、户型、社区、精装、景观、生态、示范八大环节,全闭环品质控制,保证最终出品品质。

俊发“3748标准化体系”,从首次置业到提升改善,再到高端产品,全线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打造宜居、品质、人性化、健康、创新、全龄、活力的生活体验。

不断完善的标准化体系,让俊发产品宜居品质高效提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4月,俊发“未来家”场景体验区在俊发城逸璟峰首次亮相,“未来家”把整个社区的形成过程,最真实的“素颜”一面,事无巨细地展示在客户眼前,其中包括了土建、机电、检测工具、材料、景观、车库、外立面、前厅、大堂、工艺工法样板、交付样板等十三个建设中的环节,把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透明”“实景”化。

“未来家”场景体验区,不仅让市场对俊发品质有一个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也展现出俊发在品质控制方面的强大自信。

持续用心服务 营造美好生活体验

俊发的“品质筑就生活”,是从城市宜居环境打造,到单个项目规划设计建造,再到后续物业服务的全过程品质控制,进而筑就美好生活。

俊发物业致力于为业主打造集健康、人文、生态、科技为一体的高品质社区生活,创立了独具特色的十大服务体系,其中包括24小时咨询投诉服务、报修限时达到服务、16小时循环保洁服务、专职栋号服务大使、社区文化活动服务、“礼宾”引导服务等,持续为业主筑就美好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认知和期望,渐渐从基础服务提升到精神层面的愉悦与满足,俊发主张用“心”服务,全方位为客户营造幸福体验。早在2012年,俊发就曾设立7000万的幸福基金,开启“心行动”,在不动用业主维修基金的前提下,对旗下十余个老社区,量身定制了十大升级系统,对所有老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社区更安全、环境更美丽,为业主创造更好的居住品质体验,赢得了广大业主和社会的好评。

在2017年,俊发物业从业主的需求出发,先后推出了“化蝶计划”“向日葵”金服务等一系列有温度的品质服务。从关怀老年人的“乐龄俱乐部”,到方便业主出行的“共享汽车、单车”进社区,再到一对一物业“管家服务”上线,所有行动都在不断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为业主带来更加贴心的服务和更加美好的品质生活。

2021年,俊发提年号“客户服务年”,并列出2021重点任务清单:围绕产品品质、工程质量、精益管理、投融创新、数字化管理等开展工作,保障2021年目标达成。

俊发集团总裁李镇廷表示:“每个管理年号,对应着俊发那一年最重要的核心工作,回望过往,我们从质量到管理,始终秉持能为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立志做一个优质的企业。”用真心换真心,这就是俊发数十年坚持品质道路的初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