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朝着宜居的方向

2021-05-27 17:2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篇

中国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正在经历着从量变向质变的进化。从每座让人心生向往的城市发展轨迹中,我们都可以看得到这种进化。

云南、昆明正在开启一场城市进化的宏大叙事。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风口”,云南提出了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持续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发展规划;昆明“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全新发展蓝图也已清晰。由此,我们看到了云南地域发展的格局和重心的“质变”,曲靖即将建设成为云南省的副中心;而绿色发展、健康宜居是一切发展的内核。

在宏观战略的引领下,云南城市人居建设也在经历着从粗放到精细,从量变到质变的进化。规划越来越科学,配套越来越完善,建筑外观越来越美,居住景观越来越精致考究,户型越做越舒适……一切以人为本的宜居建设,都与城市发展目标紧密相连。

每座宜居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主力参与到其中的开发和建设者。正是他们不断追求打造前瞻的居住空间,引入先进的建设理念、前瞻性的规划设计,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让城市越来越呈现出更美好的一面。

我们已看到众多开发商与城市共生长的态度,比如俊发的“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企业定位,万科的“与云南共生美好”,碧桂园的“为云南画重彩”,融创的“共建美好云南”……不同的企业,都在朝着“共建宜居城市”的目标前进。

过去的一年,世界经历了巨变,包括人居观念与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轨迹。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次序,也让人们对于“宜居”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系列在过去20年来从未出现过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在各地出台,包括“三道红线+两道红线”资管政策执行,扼住购房者和开发商资金输送管道;“集中供地,一年最多卖三次”土拍规则,变相回收土地权限;多地多银行房贷利率连续上涨,限购限贷不断升级;“二手房指导价”限制交易等,将存续多年的房地产逻辑打破。

一切的变化,其目的都指向了健康发展和宜居品质。

房子是用来住的,让房子回归本质属性,未来与房地产更贴合的关键词,是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时代目标中,宜居宜业已然成为幸福指数的重要参值。房子,作为宜居宜业的载体,它的品质应当融入城市宜居发展的大势,成为人居幸福生活的落脚点。

基于此,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于5月正式启动“宜居云南「品质营造范例」主题宣示行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品牌房企在人居质量、城市宜居品质营造方面的理念及践行,期间,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将以专业主流媒体的视角,把对于“质量”的观察,从“房子”选址、规划设计,到建筑、景观、户型打造,再到后续物业服务等方面贯穿始终,向公众展示“好房子”是怎么建出来的,并探寻宜居大城的品质基因。

朝着宜居的方向,那是幸福生活开始的地方。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任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