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监管>>

紧急通知!一夜涨了43万,这些城市房贷利率集体上调

2021-05-27 13:08:09 乐居财经

有消息称苏州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部上调至5.70%起,二套房贷利率6.00%起,并且已经执行,苏州其他银行也将跟进。

除此之外,自4月份开始,全国已有近60个城市先后传来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

长三角地区除了苏州,杭州、宁波的多家银行也已集体提高房贷利率。

一场席卷全国的加息潮来了。

01 加息潮来临,近40%城市上调房贷利率

5月20日,最新的LPR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为4.65%。去年4月至今,LPR利率已经连续13个月没有变过。

在LPR连续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仍旧继续上行。

贝壳研究院发布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显示,今年5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72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47%,二套利率为5.73%,均较4月提高6个基点。

5月,72个重点城市中,近四成城市的房贷利率上浮,没有城市出现下调房贷利率。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5月份,在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叠加通胀压力下,银行收紧购房信贷、上调房贷利率。

从各区域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加息幅度最大。5月粤港澳大湾区首套、二套利率分别提高21个、26个基点。

其中,广东省惠州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6.5%、7.0%,分别较上月上调50个、70个基点,利率水平和上调幅度在所有城市中均排名第一。

许小乐认为,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国际通胀预期增强,加大国内输入型通胀压力,未来国内货币政策将注重结构性调整,房地产信贷环境面临进一步收紧压力,预计年内房贷利率或继续上调,带动房地产市场量价进一步调整。

02 苏州、宁波、杭州房贷利率集体上调

据贝壳研究院数据,长三角区域无锡、芜湖、马鞍山、合肥、安庆首套房贷利率位居全国前十。同时,该五城的二套房贷利率超6%,在全国也处于较高的水平。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监测数据,5月无锡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是5.9%,目前排名全国第四,长三角第一。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为6.15%。

另外,无锡多家银行也已经表示,目前额度收紧、放款周期延长,因此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以前在无锡,签合同后大概1-2个月可以放款,现在需要4-6个月甚至更久。

目前无锡的房贷利率还比较平稳,但苏州、杭州、宁波已经传出消息,将上调房贷利率。

苏州:

4月时主流房贷利率首套5.05%,二套5.40%。

近期苏州房贷利率大幅度上调,放款周期延长。四大行首套贷款利率上调至5.7%起,二套利率上调至6%起。

另外招商、邮政、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也全面上调房贷利率,首套首贷普遍调整到5.7%左右,此前都为5.1%,苏州银行首套首贷5.65%,二套未结清为5.9%起。

宁波:

4月时主流房贷利率首套5.35%,二套5.60%。

近期银行集体提高房贷利率,部分银行称额度紧张。

宁波地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主流银行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上调10BP,首套房调到5.45%,二套房调至5.7%。

杭州:

4月时主流房贷利率首套5.20%,二套5.38%。

近期多家银行上调首套、二套房贷利率。调整后,首套房利率5.4%,二套房5.5%。

总体上看,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均有上涨,但是调整后的利率略有差别,比如招商银行首套5.3%二套5.4%,工商银行首套5.4%二套5.5%。

对比来看,调整后的杭州房贷利率并不算高:

北京:首套5.2%,二套5.7%;

杭州:首套5.4%,二套5.5%;

广州:首套5.4%,二套5.6%;

南京:首套5.45%,二套5.7%;

宁波:首套5.45%,二套5.7%;

苏州:首套5.7%,二套6%;

合肥:首套5.88%,二套6.37%;

无锡:首套5.9%,二套6.16%。

03 上海成房贷利率洼地

全国房贷利率普遍上涨的背景之下,上海不仅依然保持房贷利率不变,房贷利率还是全国最低的城市之一。首套房贷利率仅4.65%,二套仅5.25%。

与全国房贷利率最高的开封、洛阳、成都已经有很大的差距。

开封:首套6.13%,二套6.35%;

洛阳:首套6.13%,二套6.37%;

成都:首套6.13%,二套6.27%。

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房贷利率的优势依然很明显。目前一、二线的重点城市纷纷开始上调房贷利率,上海还按兵不动,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巨大的红利。

主要原因在于上海金融机构集聚效应,导致价格竞争较为激烈。

虽然上海的房贷利率未涨,但其放款周期却延长了。在严查经营贷流入楼市的影响下,上海5月的放款周期延长了17至92天,而去年6、7月放款周期最快是40天。

04 苏州房贷利率上调后买房成本增加43万+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上调,购房成本也要增加。

以苏州首套房为例,房贷利率上调0.65%。

一套总价300万元的房子,按照之前首套房贷利率5.05%、首付三成、等额本息还款、按揭30年的情况来计算,那么月供16196.45元。

利率调整后按5.7%计算,月供则是17412.01元。每月增加还款金额为1215.56元,总额增加43.76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每家银行的支行都有对应的合作楼盘,具体房贷利率视支行与楼盘具体情况而定。

除此之外,还要根据个人征信、流水等情况的不同,首套首贷利率和放款周期也有所不同。具体的房贷利率要根据个人的自身情况而定。

05 房贷加息导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院沈昕表示,房地产业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有很强的依赖性,金融变化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

房贷利率上调带来的买房成本增加很大程度上将打击买房的积极性。

许小乐认为,房贷加息带来5月二手房市场成交平稳回调。

在房贷利率提高下,5月以来重点城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4月小幅下降。

其中,广州、东莞、中山、嘉兴、南通等多数珠三角、长三角城市房贷利率提高幅度较大,放款周期延长,导致二手房成交活跃度降低。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