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

湖北武穴: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建“乘风破浪”

2021-05-21 18:26:05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5月17日,总投资21.83亿元的湖北云翔聚能年产20万吨新能源纳米材料循环经济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开工,是湖北省武穴市以更大魄力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市“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湖北云翔聚能年产20万吨新能源纳米材料循环经济项目总投资21.83亿元,总规划磷酸铁10万吨、磷酸铁锂5万吨和锂电回收5万吨,占地5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5.65亿元,建设磷酸铁3万吨和磷酸铁锂1.5万吨,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税收7200万元,将在解决就业、增加税收、优化地方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和带动作用。

“实现‘当好黄冈排头兵、挺进湖北二十强、奋斗全国百强县’目标,根本靠工业、关键在企业、重点干项目。”武穴市市长陈风表示,武穴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坚持集中调度、集中服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四集中”制度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

该市坚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两区五园”(武穴经济开发区、田镇两型社会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马口化工园、城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电子信息园、湖北省智能化新能源船舶产业园、广药生物产业园)基础建设,不断提升项目的承载力,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规模效应”“集群效应”凸现。

武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聚焦“六破六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当好服务项目“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在黄冈率先实现政务服务五级联通,完成12个镇(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改扩建,实行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审批监管,“一网一门一次”基本实现,市场主体达到9.3万户。

乘风破浪向前犇。“十四五”期间,该市深入谋划铁水联运、火力发电、第二过江通道等重大项目922个,总投资9300亿元。五洲特纸、生态合成革、宏源药业、鸿鑫化工二期、华新新材料、450万吨氧化钙等一批过十亿、百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为武穴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后劲。全市今年计划新建项目68个,总投资35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个。(郭占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