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济南凤凰路将进行快速化改造,高架还是隧道尚待研究

2021-05-20 16:37:0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近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凤凰快速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公告》。招标范围为编制济南市凤凰快速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计划工期为45天。半年来,济南凤凰路快速化改造屡次被政府提及,如今发布可行性研究招标,代表工程进入了前期阶段。

途经汉峪、奥体等多个片区

凤凰路拥堵比较严重

凤凰路是济南东部城区的南北主干道,从二环南高架路向北经过旅游路、经十路、世纪大道、工业南路、工业北高架路、济广高速以及 荷花路,向北连接在建的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过了黄河就是起步区崔寨片区。

从走向来看,凤凰路沿途经过汉峪金谷、齐鲁软件园、恒大城、万象新天等大型社区,以及济南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交通流量一直非常大,尤其是二环南高架路与凤凰路交叉口处,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成为常态。

济南市交通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凤凰路北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南连奥体等重要组团。凤凰快速路是济南“东强”战略中的重大项目,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部署,凤凰路快速化启动前期工作。

何种形式的快速化

目前正进行研究

在多年前,关于凤凰路快速化改造就提上了日程,只是快速化改造没有形成统一意见。此前一直盛传要全程高架,但随着凤凰路两边小区越来越多,全程高架势必会对两侧小区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今年1月份,《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规划纲要对济南快速路及主干道工程建设进行了展望,其中实施经十路东延西拓、中心城区至机场快速路、起步区至济阳至商河快速路、黄河南岸滨黄大道快速路、经十路快速化改造、凤凰路快速化改造、二环东路快速路北延、工业北路快速路东延、稼轩路、稼轩西路、旅游路东延、虎山路东延等工程,规划建设中心城区至莱芜快速路。

凤凰路也是经过多次建设。2018年10月底,凤凰路北侧的节点工程——下穿胶济线工程慢车道放开通行,打通了凤凰路的第一个肠梗阻。当年12月底,第二个肠梗阻凤凰路隧道通车后。整条凤凰路将全线贯通,工业北路高架将实现与二环南路东延的“快快”相连。

目前凤凰路从二环南高架到荷花路,既要下穿胶济线,又要与工业北高架路平交,最后还要连接济广高速,从工程建设的难度来说,单纯采用高架或者隧道的形式都不是很现实。至于用何种形式进行快速化改造,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