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西>>监管>>

山西省住建厅公布192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动态考核结论

2021-05-18 22:57:52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image.png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扩权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省直有关厅局,山西建投、中铁三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十七局,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动态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评估检测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厅采取资料审核和现场评估检测相结合方式,对192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社会服务性质)进行了动态考核,现将考核结论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结论

(一)考核合格机构46家。考核合格的检测机构到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加盖动态考核合格章。

(二)考核基本合格机构100家。自发文之日起限期整改30天。整改期间不得承接相应检测业务,整改期满且经各市、扩权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复核合格,到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加盖动态考核合格章后,方可正常执业。

(三)考核不合格机构46家。其中:21家机构撤回资质,自发文之日起机构资质作废;25家机构撤回单项类别资质,自发文之日起不得承接相应单项类别资质的检测业务,在我厅行政审批管理处换领资质证书后,到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加盖动态考核合格章。

(四)出具重大错误检测报告的45名检测人员,责令检测机构取消其相应的岗位证书,一年内不予重新核发;出具错误检测报告的29名检测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二、工作要求

(一)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净化检测市场。

(二)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强化检测质量责任意识,加强检测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要杜绝恶意竞争、出借挂靠资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要及时报告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联系方式:质量安全处 赵子珏 0351-3580074

附件1:192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动态考核结论.xls

附件2:192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出具错误检测报告人员考核结论.xls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